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开发区报道 > 西咸新区 > 沣西新城 > 正文

首届“中国丝路文化”大奖赛颁奖典礼举行

沣西新城 华商网 2018-03-09 15:03:00
[摘要]3月9日,由陕西省中国现代文学学会、西咸新区沣西新城管委会主办,陕西盛世长安软件科技公司承办的首届“中国丝路文化”大奖赛颁奖典礼,在沣西新城管委会国际会议厅举行。

  为进一步推动大西安丝路文化高地建设,3月9日,由陕西省中国现代文学学会、西咸新区沣西新城管委会主办,陕西盛世长安软件科技公司承办的首届“中国丝路文化”大奖赛颁奖典礼,在沣西新城管委会国际会议厅举行,来自省内外百余位文化名家出席活动。

  本次征文活动自2017年3月底发起组织,征集小说、散文、诗歌、报告文学、评论、书法、绘画、摄影等八大类文学作品,历时约10个月,征集到海内外华人华文作家、艺术家文学作品千余篇(幅)。后由著名文学评论家、作家、艺术家组成评审团,坚持“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进行3轮评审,分别评选出“中国丝路文化”大奖赛八类别作品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获奖作品。

  陕西是中华文明的重要发祥地,有着深厚的文化传统,诞生于此的诗经乐府传颂千古,汉赋唐诗树起了中国古代文学的巅峰。进入新时代,以柯仲平、李沙岭、刘文西、路遥、陈忠实、赵季平、贾平凹为首的一大批文化精英们,再次使得陕西成为中国文化的闪光点。在这片神奇而美丽的土地上,为了文化的传承与发扬光大,乘着党的十九大春风,踏着大师们的足迹,陕西省中国现代文学学会团结带领广大会员积极耕耘辛勤创作,推出了一大批在全国颇有影响的佳作。

  陕西省中国现代文学学会是由陕西省民政厅批准,1980年12月成立,主要活跃在高等院校、科研机构、新闻出版、文学艺术等领域。李若冰、胡采、杜鹏程、宋建元、陈忠实、贾平凹、刘建勋、王愚、萧云儒、赵熙、史志谨、宋民新、庞进等都曾担任本会领导职务,为推动陕西乃至中国文学事业做出了积极的贡献。

  据了解,陕西省中国现代文学学会目前已有白鹿原、西府、陕北创研基地,沣西文艺创研基地正在积极筹备之中。

编辑:齐少恒

相关热词搜索: 中国丝路文化

上一篇:用行动践行绿色诺言 意景园林举办第十五届义务植树节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