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桃花潭公园部分水域不干净有异味 市民盼望及时清理

西安新闻 西安晚报 作者:龚伟芳 2018-03-12 07:44:32
[摘要]桃花潭公园位于浐河下游,依山傍水,春来桃花绽放“人面桃花相映红”的生态景观,吸引了不少市民和游客来此赏春、休闲。

\

桃花潭公园湖中残荷无人清理致使水质浑浊发臭

桃花潭公园位于浐河下游,依山傍水,春来桃花绽放“人面桃花相映红”的生态景观,吸引了不少市民和游客来此赏春、休闲。然而,有市民发现公园湖中大量残荷无人清理,部分水面浑浊,这与桃花潭滨水景观公园的定位格格不入。

据了解,桃花潭公园占地面积约1516亩,其中水域面积608亩,近年来,由于西安水系周边生态环境日趋改善,来此休闲的市民也越来越多。站在公园周边的高楼上,整个桃花潭公园的美景尽收眼底。沿水域两边绿树成荫,曲径通幽,不时有游人经过,笑语盎然。但行至桃源湖的荷塘附近,游人往往匆匆离开,因为这里有大量残荷未清理,水面浑浊,甚至发出阵阵异味,让人难以忍受。

周末,记者来到桃花潭公园,发现整个桃源湖原本种植莲花的水域中几乎都是黄色的残荷枯枝,有的漂在水面上,有的直立高出水面约一米。池面上还有许多绿色的漂浮物,因为最近天气逐渐升温,湖中不时飘出一股股腐烂气味。一位带孙子经过的女士皱着眉头说:“这里怎么变成这样了,跟夏天满池莲叶、荷花的美景反差太大了,怎么也没有人清理一下。” 市民吕先生说,几年前,桃花潭公园刚刚建起时,曾经一度是居住在城东的市民们最喜欢去的地方。那时的桃花潭公园水面清澈,荷花塘中一塘碧波,载着簇簇粉红的花朵,微风拂起,送来缕缕清香,荷塘里成群的锦鲤也悠然自得地享受在这里的静谧安然中,在很多城东市民的心中,桃花潭公园就是他们的“后花园”。但是现在“后花园”美丽不再,桃源湖的湖水水质发浑。“眼看着天气转暖,一天比一天气温高,如果再不进行治理,桃源湖就成了一湾死水了。”吕先生无奈地表示。

“桃花潭公园作为展示西安城市形象的一个窗口,应该更加注重区域内的综合治理提升,为市民和游客提供良好的生态环境,让更多的市民和游客能够亲近景观,感受西安景致的魅力。”市民张女士说。

编辑:王玮玮

相关热词搜索: 桃花潭 公园 清理

上一篇:校外补课调查:孩子真的需要“花费一半家财”补课吗?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