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2017西安十大“憋屈”投诉案例:药没吃完人去世了

西安新闻 西安晚报 作者:梁璠 2018-03-12 08:00:25
[摘要]市消费维权联合会(简称消联)在去年接到的一千多起消费者投诉案件中分类选出了十个典型憋屈投诉案例,这些案例无论最终获得赔偿与否,但都让消费者心里不爽,感到憋屈。

六、新手机出故障  商家刁难不退货

2017年12月25日,刘先生来电投诉称12月23日在西安某公司南三环店购买手机一部,花费1499元整,使用到12月25日,手机出现故障,不能使用。该店工作人员要求消费者去该品牌售后检验,该品牌售后拆机检验后,排除了人为损害的因素,但拒绝开检验单,店家说没有检验单,拒绝退货。经消联协商未果,支持刘先生向雁塔区法院提起诉讼并胜诉,最终该店为刘先生全额退款。

消联提醒:消费者遇到消费纠纷时,不要轻易放弃,必要时通过法律手段来维护自己的权益。

七、医院虚假宣传 消费者损失6万

2017年12月21日,汉中市的李先生投诉,称自己身体不适,到西安某医院检查治疗,医生在了解患者家庭环境和工作收入后说:“你的病情很严重,但如果使用我们这里的进口药品3日就能治好”。结果消费者在该院治疗10天,总花费就超过六万元,病情却没有得到控制。李先生又到其他大医院进行咨询和检查,发现患的只是扁平疣。经消联调解处理,医院退还患者四万元医疗费和二百多元的交通费。

消联提醒:医院应注重医风、医德,真诚地为患者服务。

八、工程款变定金 违约还狡辩

2017年11月12日,徐先生来消联投诉,称其2017年7月4日向西安某装饰公司缴纳了6680元第一期装修工程款。当时该公司一再承诺,若消费者不愿在他们公司装修,该工程款如数退还,并将该承诺写在合约上。消费者经过调查了解,发现该公司装修所用部分材料没有产品名称,属于三无产品。消费者按约定提出退还工程款,但该公司非说工程款就是定金,不予退还,最终经消联处理,为消费者退还工程款。

消联提醒:生产经营者应该诚信经营,不能当老赖。

九、篡改里程表  欺诈消费者

2017年12月30日,雷先生来电投诉,称自己2016年8月30日在某二手车行购买了一辆别克林荫大道轿车,价值12.3万元,里程表显示62504公里。2017年12月雷先生欲卖车,将该车挂在瓜子二手车网出售,经瓜子二手车网调查,该车在消费者购买前已经行驶了31万多公里并在4S店有维修记录,而并非购买时的6万公里。于是雷先生找到该二手车行理论,该车行矢口否认,直到拿出和老板聊天记录的微信证据,经营者只同意补偿消费者1000元。消联认为该商家已构成欺诈,应按《消法》五十五条的规定退一赔三即39.2万元。

消联提醒:篡改数据等于谋财害命。

十、快递莫名丢失  一年多却无结果

2017年12月17日,消联接到孙先生的投诉,称自己2016年11月16日在美国某官网购买了价值3484元的商品,委托某快递公司转运。该公司答复15个工作日可收到,结果消费者等了一年,包裹却不知运到何处,孙先生联系到快递公司并要求赔付时,快递服务人员一直说正在处理。消联的工作人员调查处理时,该快递公司依然答复会尽快处理。

消联提醒:消费纠纷不可避免,有了纠纷依法处理才是经营之道。

编辑:王玮玮

相关热词搜索: 消费者 憋屈 投诉

上一篇:市民超市买散装牛肉疑掺火腿 工商食药监介入调查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