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开发区报道 > 高新区 > 正文

当哈佛遇上高新一中 听一场动人的音乐会

高新区 华商网 作者:高新区 2018-03-12 15:05:00
[摘要]3月10日下午,西安高新一中校园,美国哈佛大学阿卡贝拉合唱团一行到访高新一中,登上了高新一中的舞台,用歌声与高新学子结下情谊。

\

  主持人:2018届周一凡、2020届李宇嘉

  18个朝气蓬勃的大学生进场,观众席上爆发出热烈的掌声和一阵小小的欢呼:“美国哈佛大学阿卡贝拉合唱团来了!”3月10日下午,西安高新一中校园,美国哈佛大学阿卡贝拉合唱团一行到访高新一中,登上了高新一中的舞台,用歌声与高新学子结下情谊。

\

  王淑芳校长致辞 2020届张伊杨翻译

  下午16:30,“美国哈佛大学阿卡贝拉合唱团高新一中演唱会”在高新一中王淑芳校长热情洋溢的致辞中拉开序幕,在致辞中,王淑芳校长代表学校全体师生对哈佛学子一行表示热烈的欢迎,表达了以歌声传递友谊,共同推进文化教育互通与交融的梦想和愿望。

\

\

\

\

\

\

\

  《Masterpiece》、《My Kind of Love》、《Love on the Brain/Higher》……哈佛大学阿卡贝拉合唱团以阿卡贝拉方式演唱了8首歌曲。没有乐器伴奏,仅用人声哼唱出旋律和节奏,时而伴随动感的节奏,时而舞动优美的舞步,用人们并不常见的阿卡贝拉牢牢抓住了听众的心。

\

  When l'm gone

  高新一中国际课程班阿卡贝拉团队还与哈佛阿卡贝拉合唱团同台献艺,一起演唱《When l'm gone》。

\

  b-box同台竞技

  哈佛阿卡贝拉团员与高新一中国际班2020届吴干城同台竞技b-box,超强节奏震翻全场。

\

  赶牲灵

\

  掀起你的盖头来

  高新一中爱乐合唱团演唱了《赶牲灵》、《掀起你的盖头来》。

\

  茉莉花

  最后,远道而来的哈佛阿卡贝拉合唱团和高新一中爱乐合唱团、高新一中国际班阿卡贝拉乐团同台共展风采,同唱《茉莉花》,受到现场师生的热烈欢迎。悠扬的民歌与西方合唱表演在此间交织升华,民族乐曲与西方旋律的碰撞演绎令人大饱眼福。

\

\

  王淑芳校长给来访的美国哈佛大学阿卡贝拉无伴奏合唱团赠送礼物并亲切交谈

  音乐是无国界的语言。

  高新一中与哈佛大学的青年学生同台演出,

  通过艺术和表演加强沟通与了解,

  激发热情与创造力,

  增强团队合作精神,加深根植于心的友谊。

  这是一次中美两国青少年艺术团体的

  深度合作与思想碰撞。

\

  美国哈佛大学阿卡贝拉合唱团与高新一中师生合影留念

  据了解,美国哈佛大学阿卡贝拉合唱团3月12日中午还将与高新一中国际班同学深度交流,分享美国名校申请及学习生活心得,12日下午还将前往西安高新一中沣东中学,与高新一中沣东中学合唱团、高新一中国际班阿卡贝拉团队再次同台演出。

编辑:秦一乔

相关热词搜索: 高新一中

上一篇:谁在凌晨四点的夜空飞行?元宵节500架无人机昨晚成功彩排试飞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