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黄铭炫曾收剑桥等5名校通知书 如今回母校开音乐会

西安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2017-04-14 07:18:10
[摘要]4月11日下午,高新一中初中校区2014届A1班毕业生黄铭炫重返母校,与学弟学妹一同分享学习经验。

\

  4月11日下午,高新一中初中校区2014届A1班毕业生黄铭炫重返母校,与学弟学妹一同分享学习经验。这位刚刚被剑桥大学录取的阳光男孩,难掩对母校的感激:“我初中加入的第一个社团,就是模拟联合国社团。从英国交换学习归来后,我萌生出国学习的想法。为了实现这个愿望,我加入了学校的社团。感谢我的老师,我的社团,让我有了出国学习的机会。”

  当日下午,当所有媒体将镜头聚焦在黄铭炫身上,这位身高一米八的小伙子露出羞怯的笑容,当他的同龄人还在为高考奋斗时,他已经收到了剑桥大学、帝国理工学院、杜伦大学、美国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等5所世界著名大学的录取通知书。

  参加学校模联社团 开阔了他的视野

  “我的留学路还要归功于学校丰富的社团文化活动,特别是模拟联合国社团让我的口语表达、社交能力、组织管理能力、文件阅读能力等方面都得到了很大锻炼和提高。”黄铭炫说道,在初二时被学校选中公派到英国里瑟兰中学交换学习了一个月,初三又再次被学校公派到美国布鲁克兰中学进行了一学期学习,也正是这两次外出求学经历让他萌发了出国深造的想法。后来经过努力,黄铭炫通过了英国一所私立高中笔试和面试,高中在英国就读。

  在班主任李政老师眼里,黄铭炫是一个有主见能坚持为梦想奋斗的孩子,“如果他要下决心去做某事,就一定会竭尽全力去努力实现。”

  学校模拟联合国社团负责人石德宇评价黄铭炫是模拟社团活动的“佼佼者”。他先后参加了过三次蔚蓝国际世界中学生模拟联合国大会,“2014年参加的模拟联合国大会英文委员会时,拿到了全场分量最重的“最佳代表”奖项。2015年凭借之前出色表现,担任到了蔚蓝国际世界中学生模拟联合国大会西安会场的主席。”黄铭炫站在这个舞台上和世界各地学生一起参与世界性难题的议题谈论,从而开阔了他的视野。

  “学霸男神”爱好广泛,酷爱唱歌还出过专辑

  黄铭炫在谈到自己中学生涯时,特别提到了学校丰富多彩的社团活动对他综合能力的提高和人生观的改变所起的作用。第一次参加模拟联合国大会便拿下了最佳立场文件的奖项。当然,除了优秀的学习能力,我们的学霸男神也是多才多艺,爱好广泛。他喜欢音乐,酷爱唱歌,于是自学吉他和钢琴,曾多次登台演出,广获好评,还发表了一张个人音乐专辑。2015年自己和同学一起发表一张音乐专辑《lookingforward》,为了让他们的音乐感染到更多人,还和同学自发在学校附近举办过一场大型义演活动,他计划8月份,在母校高新一中初中开办一场音乐会。

  “黄铭炫综合能力强,以后会成为一名具有丰厚人文素养的自然科学家。”物理老师舒小英评价道,这也是很多高新一中学生身上的特点,学习能力强,浑身充满“正能量”。

  校园社团百花齐放

  助力高新学子放飞梦想

  黄铭炫同学的母校高新一中初中校区社团文化是学校的一大特色,人称“百余社团百花齐放”。

  高新一中初中校区目前已开设了涵盖13门科目涉及60个大类共计119个学生社团,每一个社团的设立都是从学生的自我发展和健康成长出发,让每一个学生都能充分根据自己的兴趣爱好发挥自己的特长。

  “教学不为什么,也不图得到什么样的报答。作为校长,我感到幸福的就是,学生因我们的教育而发生了很大的改变。我们学校有119个学生社团,搭建这个平台的目的,就是在不断挖掘孩子们多方面的潜力和能力,并伴随自己一生,这些才是我们教育人最幸福的事情。”

编辑:刘超

相关热词搜索: 黄铭炫 高新一中 初中

上一篇:莱安城300业主收房要补出让金 开发商:政策再调整 下一篇:31岁西安女子遭家暴身亡 送医前已无呼吸心跳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