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厉害了!陕西多名高中生靠“杀鲫鱼”保送清华北大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8-08-23 06:29:32 编辑:张佳萌 作者:雷婧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1101824.jpg

  1.此次竞赛陕西成绩如何?

  陕西8名选手参赛获6金2银,其中5人进国家集训队

  总体成绩列全国第二,多人获清华北大保送资格

  2.大赛都考了哪些东西?

  理论考试:两个半小时做103道选择题,多达26页,大都是专业图表分析、学术论文研究成果分析

  实验操作:考整整一天,涵盖动物学实验、植物学与生态学实

  验、细胞遗传学实验、生物化学和分子生物学实验

  3.解剖鲫鱼有啥要求?

  第一部分:用9个箭头标出鲫鱼外形结构9个部分

  第二部分:给出鱼骨骼5个部分的图片(肋骨、腰带、咽喉齿、鳃盖骨的一部分、鳃弓),将鱼骨从鱼肉中完整分离出来

  4.考生如何回应网上热议?

  说靠“杀鱼”上清华北大,那也得有去“杀鱼”的参赛资格!为此准备了两年,看的生物学书比自己身高还高

  近日,第27届全国中学生生物学竞赛在长沙举行。这场被众多参赛学生誉为“国决”的比赛,却以另一种方式爆红网络。由于在竞赛的实验操作中,有“解剖鲫鱼”题目,“成功解剖鲫鱼,保送清华北大”的话题突然爆红。

  解剖鲫鱼到底是怎么回事?竞赛还考了什么?华商报记者昨日联系到陕西代表队8名队员中的2位以及3位带队教练,还原这场高水平生物竞赛。

  >>可直通名校的赛事

  陕西学子夺6金2银

  多人被保送北大清华

  8月16日,第27届全国中学生生物学竞赛在长沙举行。来自29个省、市、自治区的30支代表队共240位选手参加本次比赛。

  华商报记者了解到,陕西共有8名选手参赛,分别来自高新一中、西工大附中、陕西省西安中学、交大附中、师大附中、铁一中,夺得6金2银,其中5人进国家集训队(根据教育部相关规定,全国前50名可保送上清华北大),总体位列全国第二,为近年来陕西代表队参赛最好成绩。

  西工大附中李嘉涵获得金牌,以陕西第一、全国第十的好成绩入选国家集训队,并保送北大;高新一中郑翔冠夺得金牌,获清华保送资格;西安中学张苏境成绩位列全国第34名,保送北大;高新一中张菲凡夺得金牌,获北大降一本线录取资格;闫馨文获得银牌,并取得北大加分资格。 

相关热词搜索: 鲫鱼 生物竞赛 高新一中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