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三原一村民登上中国好人榜 照顾半身瘫痪哥哥近六年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8-03-13 06:50:07 编辑:钟梦哲 作者:王斌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1087488_副本.jpg

  用爱心传承孝老爱亲

  美德感染身边人

  “能把你哥照顾得这么好,恢复得这么快,真是个奇迹呀。”几乎每天在人民广场上,都有人对董淑兰竖起大拇指,家里有类似病人的,也时常跑来向董淑兰“取经”。

  董淑兰说,自己有时候也很疲惫很累,但想到手足之情,只有自己照顾哥哥才能放心。这些年哥哥也对她有了依赖,“看他恢复得这么好,就很欣慰很有成就感。不管怎样,哥哥活着我尽心照顾”。

  董淑兰给了哥哥一个家,也给了这个家庭传承敬老爱亲美德的动力。有时,董淑兰去西安看望儿女,也会把兄长带着住上几日。儿女看到母亲如此尽心照顾舅舅,也都争着给母亲帮忙。

  董淑兰的美德也感染了身边无数人。“这些年来,社区群众从她的辛苦与坚持中受到了许多鼓舞。董淑兰用她勤劳朴实、无私奉献的实际行动,谱写了一曲动人的孝老爱亲之歌,为家庭点亮了希望,为邻里树立了典范。”三原县城关街道办东关社区居委会党支部书记张晓介绍,获得“中国好人”荣誉称号,是对善良坚韧的董淑兰最好的褒奖,她也为社区有这样一位好人感到自豪。 华商报记者 王斌

相关热词搜索: 董淑兰 中国好人榜 瘫痪哥哥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