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兰桥国际城南门无障碍设施"障碍重重" 盲道立几十个石墩

西安新闻 西安晚报 作者:关颖 2018-03-15 08:37:42
[摘要]对于不少残疾人来说,出行是个很大的难题,虽然城市的无障碍建设越来越完善,但总有一些无障碍设施被占用,让原本的无障碍变成了有障碍。

\

本报讯 (记者 关颖) 对于不少残疾人来说,出行是个很大的难题,虽然城市的无障碍建设越来越完善,但总有一些无障碍设施被占用,让原本的无障碍变成了有障碍。昨日,记者在长安区韦曲南街兰桥国际城南门看到,小区外的人行道铺设的盲道上,有一段散落着数十个石礅,甚至还有一些大石礅和车辆将盲道压得严严实实。

昨日上午,记者来到长安区韦曲南街兰桥国际城南门。小区门口的东侧是一个停车场,停车场旁边紧靠着人行道,人行道上设置有盲道。记者看到,在这段大约200米长的盲道上,可谓是障碍重重。原本停车场设置的用于阻挡车辆的石礅,却“躺”在了盲道上。还有一些车停放的时候直接碾轧在盲道上,200米长的盲道上有近100米都被占用。还有一些中间插着钢筋的近半米高的大石礅也压在盲道上面,而就在距离小区门口不远的地方,就能看到便民信息栏立在紧贴盲道的地方,后面停放的车辆也将盲道轧得严严实实。

记者看到,还有一些市民坐在碾轧盲道的石礅上晒太阳。“这个石礅是停车场用来防止车主停车的时候不要过度倒车轧在盲道上,石礅能搬动,可能有些车主嫌不好停车,就把石礅挪动了。”住在附近的马先生告诉记者,现在城市盲道的利用率不高,很容易被市民忽略,他也常看到盲道被占的现象。“停车的时候我还真没注意轧着盲道了。”正准备从停车场取车的刘先生说,因为是倒进停车位的,所以没注意到后面有盲道。

“我们现在根本不敢独自出行,要外出也都是有人陪同的情况下才可以。”魏国光是市盲协主席,作为一位盲人他告诉记者,虽然现在城市的无障碍建设在不断完善,但有一些设施可以说是形同虚设,就拿盲道来说,有时候它不是无障碍,反而成了障碍重重。魏国光希望盲道的设置能够再人性化一些,同时也不要随意占用盲道,让盲道真正为盲人所用。

编辑:王玮玮

相关热词搜索: 盲道 无障碍设施 石墩

上一篇:西安市教育局公示661所非学历培训机构办学资格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