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历时一年长安警方破获特大非法生产制毒物品案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张成龙 2018-03-16 18:13:35
[摘要]2016年11月19日晚上8点,公安长安分局民警在辖区香积大街十字巡逻时,发现两辆货车正在转运货物。民警上前盘查,对方人员欲逃离现场,民警随即将现场4人控制,同时将两辆货车和车内的物品暂扣。 两辆货车上装了十几个蓝色塑料桶,塑料桶虽然密封着,但仍能闻到刺激气味。民警怀疑这是违禁品,立即向分局汇报了情况。

  2016年11月19日晚上8点,公安长安分局民警在辖区香积大街十字巡逻时,发现两辆货车正在转运货物。民警上前盘查,对方人员欲逃离现场,民警随即将现场4人控制,同时将两辆货车和车内的物品暂扣。 两辆货车上装了十几个蓝色塑料桶,塑料桶虽然密封着,但仍能闻到刺激气味。民警怀疑这是违禁品,立即向分局汇报了情况。

  被民警控制的这4人中,有一个是货车司机。他说,当天下午3点,通过一个叫车软件,得知有一批约五六吨的货物,要从西安运往福建。 货车司机与货主电话联系后,双方约好当晚见面。货主说,这批货要运到福建泉州,运费5000元,到时候由取货人支付。 另外3人是搬运工,据他们交代,三人在郭杜某村的一个民房里打工,共转运货物9次,累计转运原材料50多吨、设备3套。民警在这个民房里,查获了23个蓝色大塑料桶(共重约6吨),及其他不明化工原料。

  在分局党委的统一指挥下,禁毒大队联合多个派出所经过近1年的侦查,成功打掉了这个特大非法生产制毒物品团伙,缴获制毒物品溴代苯丙酮5.145吨,以及用于制毒的设备三套,各类化工原料约50吨。

  “毒品案件一定要打那些制毒工厂,把源头打下来了,才能够真正断绝。”专案组民警“硬梁”告诉记者,现在的犯罪嫌疑人太狡猾、太隐蔽了,所以他聪明,你要比他更聪明,他有手段,你要有一定的办法去对付他。

  华商记者 张成龙


编辑:华商报供稿

相关热词搜索: 长安警方 破获 制毒案件

上一篇:夫妻离婚后因打一场官司准备复婚 咋回事? 下一篇:丝路美味上飞机18日开始首航 这样的美味你眼馋不?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