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政企资讯 > 正文

中石油陕西销售西安公司举行3•15油检交流活动

政企资讯 2018-03-17 11:43:25
[摘要]3月15日,中国石油天然气股份有限公司陕西销售西安分公司举办的“一滴油的承诺”媒体行活动,让记者近距离了解如何在车辆装油、卸油过程及加油过程中对油品数量质量进行把控。

  很多消费者在加油时常常会有这样的疑问。油品是否合格,油量有没有加够,给油渠道怎么追溯?

  3月15日,中国石油天然气股份有限公司陕西销售西安分公司举办的“一滴油的承诺”媒体行活动,让记者近距离了解如何在车辆装油、卸油过程及加油过程中对油品数量质量进行把控。

  中国石油陕西销售西安分公司凤城十路加油站经理张文魁告诉记者,该加油站是一座全资型油气混合站,加油站内有六台4枪卡机联动加油机和四台双枪加气机,销售92#、95#、CN98超级汽油、0#柴油以及CNG车用燃气。他们最多可同时为32辆车提供加油加气服务。

1.png

  “每一辆罐车到达我们的加油站需要稳油15分钟先消除静电,然后在调度中心同意卸油之后,我们的计量员会先在罐车下部取样,检查油品颜色、气味有无异常,再通过水溶法测试汽油是否含有甲醇,通过一系列常规检查如果没有问题才会开始卸油。同时取出的样品还要留存三天备查,万一消费者有问题可以方便我们去追溯这个油的来源。”

2.png

  说到消费者比较关心的油品及数量问题,张文魁让工作人员进行现场演示,工作人员通过加油机加了20升92#汽油,经过测算,实际加油体积为20.05升,误差率为+0.25%。也就是说,这台加油机每发出1000升油,会多发2.5升油。

3.png

  “国家规定加油机属于强制检定项目,每半年强检一次。质检部门工作人员通过油枪向检定容器内注入一定量的油品,经过计算检验加油枪的误差是否在国家规定的±0.3%以内。若检测合格,则给加油机贴上合格标签,表明此把枪为检测合格的加油枪。除此之外,加油站每月还要进行加油机自校,确保加油枪出油数量达标。”张文魁说,消费者在加油站加油时,可通过加油机面板上部的合格标签来判断是否经过国家检定达到合格标准。张文魁说,消费者只要在正规加油站消费完全不必担心油品问题。

4.png

  在中石油西安销售公司,调度中心负责人李慧星介绍,目前该公司在陕西境内共有997座加油站,300辆运油车按需对每个加油站进行配送。每辆车装满油之后,车上的远程电子锁会在30秒20米之内自动关闭。直至车辆到达指定的加油站后,调度中心的工作人员通过视频监控系统察看司机发回的实时照片判断周围环境是否适合卸油。同意卸油了,电子锁才能打开,否则就不能卸油。“这样就可以避免油品在运输过程受到破坏。

  随后,在中石油大兴西路的油库看到,每一批油从入库到出库都有严格操作流程。在化验室,配有大量的先进仪器,能够对油品的各项指标进行检测。油库化验员田敏说:“油品的好坏不仅关系到车辆和车主安全,还会对环境产生直接影响,每一类油进库后必须鉴定合格才能对外向消费者供应,我们必须让每一滴注入消费者油箱的油都保质保量。”

编辑:李欢

相关热词搜索: 中石油 陕西 销售 西安

上一篇:大唐芙蓉园·城墙双灯会联动 向一线行业人员致敬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