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26岁东北妹子西安创业 开广告公司打基础已转向新能源

要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任婷 2018-03-18 06:49:58
[摘要]年仅26岁的东北妹子裴雨薇,在西安创业扎根,如今已在全省铺设电动汽车充电桩80个,接下来,她打算进军电动汽车租赁服务。华商报记者任婷摄影黄利健。

创业.jpg

  年仅26岁的东北妹子裴雨薇,在西安创业扎根,如今已在全省铺设电动汽车充电桩80个,接下来,她打算进军电动汽车租赁服务。

  3月14日上午,华商报记者来到裴雨薇在西安高新区的广告公司,公司一共5人,都是年轻人。

  裴雨薇是吉林人,2011年来西北大学新闻学专业就读。“大三下学期,是全班同学外出实习的一个学期,我就在这个学期开始创业了。我们几个人最初在街上为地产公司派传单,后来慢慢接了一些酒店的单子,现在,我们的客户有地产、商场等,主要为客户做户外广告、形象墙等广告。”裴雨薇说,这个小小的广告公司为公司进一步创业打下了很好的基础。

  目前,裴雨薇已将重点转向新能源行业,“还有一个公司在航天城,专门做电动汽车充电桩服务和电动汽车租赁服务。”裴雨薇说,“目前在陕西全省,包括各地市,已铺设了80个电动车充电桩,每个充电桩有10个充电端口,一共有800个充电端口。”

  裴雨薇说,铺设电动车充电桩需要选择场地、开挖地面、铺设电缆、恢复路面、美化路面、指示路牌等,大大小小的事情,需要不小的成本,“广告公司赚了些钱,都投在这里了。”

  充电桩一旦铺设开来,后期运营还不错。“现在,我正在筹钱,计划做电动汽车租赁业务,类似网上约车。技术方面将在微信上实现,操作很简单。”裴雨薇说。

  裴雨薇的父母都是工薪阶层,在吉林生活。她的第一笔启动资金,是父母辛辛苦苦积攒的10万元。“本想让薇薇毕业后回东北,考个公务员,工作生活安稳一些,但她坚持要创业,我们只好支持她。”昨日,裴雨薇的妈妈说。

  裴雨薇短卷发,红唇,爱笑。“我大学毕业刚两年,可能与工作有关,显得比较沧桑,哈哈。”裴雨薇说,她目前还是单身,想着一边创业一边遇到真爱。

  在校时,裴雨薇就是活跃分子,创办了不少社团。接下来,她计划把电动汽车租赁服务做到母校西北大学,将来会考虑校车,方便全校师生。 华商报记者任婷 摄影黄利健

编辑:刘超

相关热词搜索: 妹子 创业 广告公司

上一篇:陕西4批次饮用水抽检不合格 多为大肠菌群超标有风险 下一篇:陕西省马协年度计划会曝目标 2021全运会要冲牌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