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扩散!5月1日起扒阻高铁门等行为将被限制乘坐火车

要闻 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作者:杨烨 2018-03-18 08:22:44
[摘要]今年1月安徽合肥发生了乘客“扒阻高铁车门”事件,铁路公安也对当事人进行了批评处理。“一处失信、处处受限”,在不少乘客看来,通过对严重违法失信行为的惩戒,将有助于维护铁路运行的安全以及构建社会信用体系。

  西部网讯(陕西广播电视台《第一新闻》记者 杨烨) 今年1月安徽合肥发生了乘客“扒阻高铁车门”事件,铁路公安也对当事人进行了批评处理。近日,国家发改委等部门联合下发了《关于在一定期限内适当限制特定严重失信人乘坐火车,推动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的意见》,其中规定严重影响铁路运行安全和生产安全等行为将被限制乘坐火车。

  1月5日,由蚌埠南开往广州南站的G1747次列车在合肥站停靠站台,一名带着孩子的妇女罗某以等老公为名,用身体强行阻挡车门关闭,铁路工作人员和乘客多次劝阻,该女子仍强行扒阻车门。

  近日发布的《意见》规定:扰乱铁路站车运输秩序且危及铁路安全、造成严重社会不良影响的行为,在动车组列车上吸烟或者在其他列车的禁烟区域吸烟的行为,查处的倒卖车票、制贩假票的行为等将被限制乘坐火车;此外,如果有其他领域的严重违法失信行为,比如有履行能力但拒不履行的重大税收违法案件当事人,被人民法院按照有关规定依法采取限制消费措施,或依法纳入失信被执行名单的,将被限制乘坐火车高级别席位。《通知》将于5月1日起正式实施。“一处失信、处处受限”,在不少乘客看来,通过对严重违法失信行为的惩戒,将有助于维护铁路运行的安全以及构建社会信用体系。

  乘客张先生:“我觉得挺好的,对别人造成不好的影响,如果有一定的惩罚机制,它会收敛一点。”

  乘客刘先生:“现在是法治社会,以后信用这块对我们每个人来说是特别重要的。”

  乘客孟先生:“我觉得这个出行属于公共交通,可能对于一些危及大家利益的,可能国家采取(出台)这种(规定)还是比较好的吧。”

编辑:王翠萍

相关热词搜索: 坐火车 乘客 铁路运行

上一篇:西三环与阿房一路十字今起全面禁左 计划工期15个月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