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作家李敖18日不幸病逝 享年83岁

要闻 网易娱乐 2018-03-18 11:28:47
[摘要]作家李敖罹患脑瘤接受治疗, 18日传出不幸过世消息。台北荣总发出通知,李敖于3月18日上午安然离世,享年83岁,将于下午2点召开记者会说明。

\

(李敖生前照片)

  网易娱乐3月18日报道 作家李敖罹患脑瘤接受治疗, 18日传出不幸过世消息。台北荣总发出通知,李敖于3月18日上午安然离世,享年83岁,将于下午2点召开记者会说明。

  当地医院上午代替家属发出说明稿指出,李敖于2015年7月因步态不稳至台北荣总求诊,经诊断为脑干肿瘤,在医疗团队的努力下,接连度过难关,也见证了李先生坚强的求生意志。另于2017年4月2日住院,亦顺利于同年8月9日出院。

  2017年10月1日,李敖再度因肺炎入院,治疗后感染病况稳定。然其后脑部磁振造影发现,最初疾病有恶化趋势,考量李敖年事已高等身体状况,因而采取保守支持治疗。

  自11月初起,开始投与标靶药物治疗后,病况渐为好转。但今年1月底起,标靶药效渐失,病况急速恶化,虽肺部感染在投药后趋稳,然电脑断层显现脑瘤病况恶化合并水脑加剧。近日来病况转危,李敖于2018年3月18日上午10点59分安然离世,与世长辞,享寿83岁。

  说明稿表示,家属感谢各界的关心与慰问,铭感五内,现因后事处理在即,诸多事务急需办理,谨先跟各位亲朋好友、媒体先进说明到此。


编辑:王翠萍

相关热词搜索: 作家 李敖 病逝

上一篇:怀孕了?王棠云被拍到孕肚隆起 余文乐对其体贴入微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