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西安高新有条“玉兰花街” 市民雨中路过赞有韵味

要闻 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作者:秦钦 2018-03-18 15:17:02
[摘要]阳春三月,玉兰花早已开满了枝头。这里紫色的玉兰尽情绽放,娇媚雅致,而随着春雨的到来,这些玉兰又多了几分别样的韵味。

QQ截图20180318154040.png

  阳春三月,玉兰花早已开满了枝头。在西安市高新区,一条被紫色玉兰花点缀的道路,早就霸占了周围居民的镜头。这里紫色的玉兰尽情绽放,娇媚雅致,而随着春雨的到来,这些玉兰又多了几分别样的韵味。

  伴随着淅淅沥沥的春雨,在西安高新一路的街道两旁,雨中的紫玉兰更显别致。“况有辛夷花,色与芙蓉乱”,一树一树的玉兰紧密相连,仿佛一条紫色的画廊,人们行走其间,清新的空气中夹杂着玉兰花的芬芳,让人心旷神怡。

  西安市民1:“因为就在这住,平时就经常过这条街,挺好看的,让人感觉挺有精神的,下雨天就朦朦胧胧的,我觉着也好看着呢。”

  西安市民2:“平时也比较喜欢花,雨中看这些花的话,也是心情也不一样,本来下雨天人就比较,可能烦躁一点,心情郁闷点,看到花的话,心情会更好一点。”

  “高枝濯濯辛夷紫,密叶深深踯躅红”,紫色的玉兰花,朵朵优雅宁静,温润的花瓣挟着雨滴,在枝头摇摇欲落,别有一番情趣。现在,人们多将紫色的玉兰唤作辛夷,每到春季,西安高新一路辛夷花盛开,总会吸引行人驻足观赏。您在经过这里时,不妨也放慢脚步,闻闻春天的味道,看看春天的色彩。(记者 秦钦) 

编辑:雷晓娟

相关热词搜索: 玉兰花 赏花 西安

上一篇:榆林63岁老人带孙7年 鼓捣出两件"带崽神器"并获专利 下一篇:94岁建大数学教授成“网红” 担心古典文化难传承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