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政企资讯 > 正文

发展蓝田白皮松 助力脱贫攻坚战 2018中国(蓝田)白皮松产业发展论坛成功召开

政企资讯 华商网 2018-03-19 09:21:01
[摘要]3月17日,2018中国(蓝田)白皮松产业发展论坛在蓝田县隆重召开。

blob.png

  3月17日,2018中国(蓝田)白皮松产业发展论坛在蓝田县隆重召开。本次论坛融合了推介、签约、考察、学术研讨等内容于一体,政府搭台、企业唱戏、共谋发展,对蓝田白皮松产业发展现状及未来进行了深入总结与完满展望。

    本次论坛由西安市农业林业委员会、蓝田县人民政府主办,西安市丝路会展研究院和蓝田县林业局承办,以“发展蓝田白皮松,助力脱贫攻坚战”为主题,陕西省市政府领导、关中沿线地市和区县政府领导、林业部门领导、各乡镇政府领导、科研院所负责人、白皮松研究专家教授、商协会机构代表、企事业单位负责人、园林企业、蓝田白皮松种植大户、经销商、客商、新闻媒体代表等200余人出席了论坛。

blob.png

  在本次论坛上,中共蓝田县委副书记、县长任涛发表欢迎致辞,从政策层面全面分析了蓝田苗木产业市场的现状与白皮松产业的前景,为蓝田白皮松产业发展做出了政策指导。

blob.png

blob.png

blob.png

    省林业产业联合会常务副会长、省园林商会会长薛立子对白皮松产业与供给侧改革进行了专题讲座,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康永祥教授做了蓝田白皮松优势及前景专题讲座,从学术层面,对蓝田白皮松产业发展做出了科学指导与专业建议。宝鸡市绿委办副主任杨义科、蓝田县白皮松协会会长安双正、蓝田县大唐苗木种植园总经理李高峰也从工作中的亲身经验出发,进行了交流发言。

  在本次论坛上,蓝田县政府向与会代表真诚推介了蓝田白皮松招商引资的相关政策,蓝田县白皮松协会与陕西省园林商会、河北雄安天益苗木种植园签订了白皮松销售协议,充分发挥双方优势,助推蓝田白皮松产业发展再上新台阶。

  蓝田拥有中国最大的天然白皮松连片纯林区与白皮松繁殖基地,是中国最大的天然白皮松原产地和交易市场。蓝田被中国林学会授予“白皮松之乡”,蓝田白皮松作为“中国地理标志产品”,在世界和中国园林绿化界享有盛誉。目前,天然林规模已达3万余亩,人工育苗种植面积12.49万亩。蓝田白皮松销往我国十八个省、市、自治区,年销售收入达6—8亿元,是蓝田县经济发展的支柱产业之一。

blob.png

  近年,蓝田县委、县政府提出“建设人文山水蓝田,打造丝路生态慢城”的目标,狠抓以白皮松为主的苗木花卉产业,助推脱贫攻坚,促进经济快速发展。蓝田县优美的自然风光与丰富的人文资源,为全域旅游开发提供了巨大空间,外来游客观光显著带动了苗木花卉产业发展,三产融合,极大增加了当地农民收入。

  本次白皮松产业发展论坛作为蓝田白皮松宣传推广的大平台,为蓝田拓展商脉、寻找商机、与各界达成战略合作做出了积极贡献,将极大推动蓝田白皮松市场发展的规模和速度,助力蓝田白皮松成为陕西林业的标杆项目。

编辑:齐少恒

相关热词搜索: 2018中国(蓝田)白皮松产业发展论坛

上一篇:中石油陕西销售西安公司举行3•15油检交流活动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