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西安小升初入学政策将公布 务工子女需“四证”

要闻 陕西传媒网 2018-03-20 09:39:00
[摘要]3月17日晚西安市教育局微信公众号在“教育局长”给家长的回信中提到,2018年小升初升学政策将在三月底公布。

  编辑: 汪艳 来源: 陕西传媒网   今年西安市民办初中如何招生?民办小升初“电脑随机派位”如何进行?3月17日晚西安市教育局微信公众号在“教育局长”给家长的回信中提到,2018年小升初升学政策将在三月底公布。

  局长信箱开通一周 收到家长来信千余封

  据了解,西安市教育局官方微信公众平台自3月9日起开通“局长信箱”,截至3月15日,已收到来信1300多封,对于市民和学生家长提出的难题、疑问,西安市教育局给予积极回复,提出的问题中涉及插班生学籍、学区划分、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入学及小升初入学政策、补课、学费等问题。

  进城务工随迁子女就读要有“四证”

  昨天,记者就小升初政策何时出台,致电西安市教育局相关部门,工作人员表示,这个时间表是计划时间表,目前相关政策文件正在履行必要的程序。记者了解到,这条信息源于教育局给一位进城务工人员子女家长的回复:您问题中所涉及“小升初”摇号问题,只是民办初中学校招生入学政策,民办学校按照物价局批文收取费用。对于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公办学校初中招生入学,请提前准备好“四证”。具体请关注西安市教育局门户网站,2018年入学政策将于3月底发布。

  针对进城务工子女入学的相关问题,西安市教育局回复说,目前依照去年的义务教育招生入学政策,公办学校入学实施以居住证为主的“四证审核”制度,由区县教育局协调派位。

  民办学校为啥能跨区域招生

  有家长提问,民办学校为什么可以跨区域招生,而公办学校不可以?热点学校可以周六补课而公办不能补,这是为什么?西安市教育局回复说,西安市义务教育管理政策,是针对全市所有学校。个别学校周六补课,近期已被教育局制止,民办学校跨区域招生是民办教育促进法赋予学校的权利,公办学校按照义务教育法坚持户籍所在地免试就近入学。对违规行为,教育部门将发现一起查处一起。

  教育部门从未收取过教育配套费

  有家长问,一些热点地区小孩上学,所属小区要交教育配套费,不交就不让上,这是为什么?西安市教育局回复说,教育部门从未收取过教育配套费,也未将是否收取教育配套费作为入学的条件。公办学校学区划分,由各区县教育局按照确保适龄儿童、少年整体上相对就近入学的原则具体落实。(记者 张彦刚)

编辑:杨蓓蕾

相关热词搜索: 四证 小升初 公办学校

上一篇:蒋雯丽西安助阵顾长卫新片 "吐槽"老公:在他电影里没美过 下一篇:西安又到赏樱季 雁塔区多地可赏“樱灿惊三月”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