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港务区今秋6所学校投用 灞桥区新增学位3000个

西安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2017-05-12 07:03:51
[摘要]灞桥区、国际港务区、阎良区、航空基地教育系统共13人来华商报社接听热线,共接听50条热线,为教育热线周开通来数量最多。

  >>特别提醒

  今天是教育热线周最后一天,可咨询中招政策

  >>今日接听部门

  西安市教育考试中心、长安区教育局、航天基地社会事业局

  >>接听时间

  上午9时35分至11时5分

  >>热线电话

  029-62502889(西安市教育考试中心)

  029-62502832(长安区教育局、航天基地社会事业局)

  昨日是华商民生热线教育热线周第7天,灞桥区、国际港务区、阎良区、航空基地教育系统共13人来华商报社接听热线,共接听50条热线,为教育热线周开通来数量最多。

  >>问题摘要

  配建小学未兑现

  入学咋解决

  家住华清家园的苗女士问:自己在西安打工,孩子上五年级,想转学可以吗?

  灞桥区教育局教育科副科长张向阳解答:按相关安排,请于6月19日至23日到十里铺中心学校,提供“四证”(居住证明、户籍证明、务工证明、流出证明)接受审核,可安排在有空余学位的小学上学。

  恒大御景业主李先生问:户口在香槐二路,学区在哪里?

  张向阳解答:恒大御景是浐灞开发的楼盘,我们正在做前期的调研与沟通,请关注5月22日公布在政府网站上的学区划分方案。

  水岸东方小区蔡女士问:孩子马上要上小学了,可当初买房时开发商承诺的配建小学还没有兑现。

  张向阳解答:公办学校可以接收,入学没有问题,配建事宜会反映给发展规划建设部门,寻求持续解决。

  港务区枫林九溪小区业主杨女士问:户口在宝鸡,能否在港务区陆港一小等学校就学?

  国际港务区社会事业局学区划分及义务教育入学工作干部王永建答复:外地户籍新生持四证到所在地对应学区学校进行登记,经审核后,根据学校学位情况安排入学,如学位饱和,由区县教育部门统筹协调,按照相对就近的原则,在港务区范围内的公办学校安排学位。

  >>教育规划

  灞桥、阎良、国际港务区今年新增学位超过5000个

  华商报记者了解到,灞桥区今年已完成项目建设的有纺织城小学富力分校、牛寺小学新校区、铁一中滨河学校等10所学校,可新增学位2200个。通过对原有部分学校适当扩大班额,扩充班数,新增学位800余个。今年规划启动10所学校改造建设(8所小学,2所中学),项目完成后可新增学位3000余个。

  国际港务区今年秋季有6所学校将投入使用,可新增学位1710个。下半年,新陆小学、新陆幼儿园重建项目,新筑中心小学、陆港一幼、新合二幼、三幼、四幼扩容建设项目也将全面开工,预计2018年下半年完工投入使用,新增学位约2600个。除此以外,在未来5年,将新建4所小学、5所幼儿园、1所完全中学,提供约7000个学位。

  阎良区今年将投用武屯御宝小学,共12个教学班,学位480个。今年还将新建一所幼儿园(聚宝幼儿园),扩建阎良一中和农兴小学,建成后将增加1000个学位。

  >>温馨提示

  在教育热线周的非热线接听时间,除了24小时新闻热线029-88880000外,您还可向华商报官方微博、“华商报”微信订阅号(hsb88880000)发私信“教育问题”。此外,也可在华商论坛群众呼声版块《华商20年倾注民生第四期:教育热线周》专题帖,或华商头条App现场互动话题#华商20年倾注民生第四期:教育热线周#参与讨论,反映问题。华商论坛网址:http://bbs.hsw.cn/ 华商报记者 雷婧

编辑:雷晓娟

相关热词搜索: 学位 教育考试 国际港务 四证 公办学校

上一篇:陕西今年高考计划招生28.27万人 其中本科13.53万人 下一篇:西安城管身手矫健街头飞奔擒贼 曾在广州当兵八年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