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西安城管身手矫健街头飞奔擒贼 曾在广州当兵八年

西安新闻 三秦都市报 2017-05-12 07:24:11
[摘要]5月10日上午8点,高新城管分局执法二大队城管小张,在高新四路与南二环路口巡逻。

9e1537ded5e2f1ed7173ed86d1b1d5e3_img_0_106_237_178.jpg

失主将城管抓小偷的事发到微信朋友圈

  5月10日上午8点,高新城管分局执法二大队城管小张,在高新四路与南二环路口巡逻。

  这是小张的例行工作,分班倒,24小时不间断。占道经营、乱摆乱放,他都得管。路口西北角,一位中年女子急匆匆地走着,她的身后跟着一个小伙。“我以为他俩认识。”小张说,他看到小伙抬起胳膊,像是准备拍女子的肩膀。可是,手没落在肩上,反而进了女子的上衣兜里。

  “小偷啊!”小张距离两人不到5米远,女子的手机被偷,她浑然不觉,径直往前走。

  “你干啥?”小张喊了一句。小偷先是一愣,顿了几秒钟后,撒腿就跑。

  小张连忙追,“死咬”着目标。跑了一会儿,小偷被摁住了。

  小张掏手机准备报警,一个不留神,小偷挣扎着,又跑了。

  此时,正值早高峰,这段路上,车和人都挺多。一边追,小张一边喊“抓贼”,喊声惊动了路人,丢手机的那名女子,也加入到抓小偷的队伍中来。

  到光和路路口时,小偷彻底栽倒了,他喘着粗气、弓着背,跑不动了。

  路口是红灯,一辆福特轿车停着等候。小偷冲过去,先是整个身子趴在车上,随即躺倒在地,做出“碰瓷”的模样。

  这下,小张有些猝不及防,但反应过来之后继续追上去。福特车司机从车上下来,全然被这一幕吓坏了。小张给福特车司机说,这是个小偷,是在“碰瓷”。怕他还会耍花样,小张蹲在小偷身边守着。

  小张打了110和122,交警到场后,小偷不起来,一句话也不说。8点50分左右,派出所民警到了,了解情况后,将小偷带走。

  丢手机的女子总算赶上来了,不停地说着感谢,“要不是城管队员帮忙,我完全不知道自己手机被偷了。”

  当务之急,就是找回手机。小张带着女子,原路返回,边走边用自己的手机给女子打电话,“我看见小偷把手机丢进绿化带,如果没摔坏的话,手机一响,就能找到。”果然,一靠近绿化带,就听到了手机铃声。

  路上,女子对小张说,没想到你跑得这么快。

  小张憨憨地笑说,“我在广东当了8年兵。”他说,去年8月份,就曾在工作中,抓过一次小偷。

  昨天,小张给记者讲起这事时说,“当街抓小偷,这是每个公民的义务,我当过兵,正义感很强,遇到困难就要上。”

编辑:强鑫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城管 小偷 擒贼 当兵

上一篇:港务区今秋6所学校投用 灞桥区新增学位3000个 下一篇:交警倡导夜间有偿停放车辆 市民:可接受合理收费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