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开发区报道 > 西咸新区 > 沣东新城 > 正文

多部门联动 快速整改汉建章宫神明台遗址菜地

沣东新城 西安晚报 2018-03-20 09:48:20
[摘要]昨日,西安晚报“明察暗访看民生”栏目刊登了建章宫遗址汉神明台成菜地,多处坍塌亟待保护一事

  昨日,西安晚报“明察暗访看民生”栏目刊登了建章宫遗址汉神明台成菜地,多处坍塌亟待保护一事,沣东新城高度重视,立即对相关情况展开调查整改,要求村民对菜地进行清理,并设置隔离防护网杜绝闲杂人等进入。

  昨日,西安市文物局、西咸新区文物局、沣东新城文物部门、建章路街办和村委会负责人第一时间到现场查看,并立即安排开展了整改工作。当天早上已在遗址周边布置了保护警戒线,立即组织召开村两委会会议,针对汉神明台上的菜地,劝说种菜村民在两日内主动清理完毕。同时制作了文物保护告知书,在遗址周边醒目处进行张贴,并向周边村民入户发放。截至当天下午,已经有多名村民主动对菜地进行了清理,部分地面已经恢复平整状态。另外,在遗址本体周边入口设置隔离保护网,进行围栏封闭,杜绝闲杂人等随意进入。对遗址周边的垃圾和环境卫生工作,由街道办立即组织人员连夜清理,将在最短时间内清理完毕。

  针对遗址的长期保护,沣东新城计卫文体局将严格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文物保护法》的规定,切实做好汉神明台的监管保护工作。此外,加强对文物保护巡查力度,加强周边群众对文物保护的宣传教育。目前,沣东新城计卫文体局已经联合省文化遗产研究院,正在研究制定汉神明台文物保护方案,推动汉神明台保护问题得到长效、系统、专业的解决。


编辑:秦一乔

相关热词搜索: 部门 联动 快速 整改

上一篇:沣东新城举行纪念“三八”国际妇女节活动 36家单位(个人)获得表彰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