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九州 > 社会新闻 > 正文

五旬老农自学习武20多年 "金刚不坏"绝活邻里看完惊了

社会新闻 中安在线 2018-03-20 14:51:37
[摘要]铁砂掌、金钟罩、铁布衫……在武侠小说里,英雄人物似乎都有各自的绝活才能闯荡江湖。然而,在寿县茶庵镇谢埠村,当村民程富一口气在众人面前成功表演了脖子绕钢筋、滚玻璃渣、口叼200斤柴油机时,邻里们观望程富的眼神瞬间变成“仰视”。

中安在线讯 据安徽商报报道,铁砂掌、金钟罩、铁布衫……在武侠小说里,英雄人物似乎都有各自的绝活才能闯荡江湖。然而,在寿县茶庵镇谢埠村,当村民程富一口气在众人面前成功表演了脖子绕钢筋、滚玻璃渣、口叼200斤柴油机时,邻里们观望程富的眼神瞬间变成“仰视”,“只知道你平时干农活,却没想到你原来早就是个‘练家子’。”



程富口叼200斤重的柴油机


虽人到中年,结实得像个壮小伙

因为从未有过老师授艺,程富练功纯属自学入门。

在他家中,铁砂掌、金钟罩、铁布衫、金刚功、南少林八宝功……等等书籍让人目不暇接,家中堆放的功夫书籍足足有几十本。“这些书籍很多都有练功的心法和步骤,我就是一步一步自己摸索学习的。”程富说,虽然自己练功从来无人指导,但二十多年的坚持让他学到的不仅是皮毛功夫。“我现在能感觉到,无论是用脖子绕钢筋,还是滚玻璃渣、口叼重物都不在话下,达到了气功上称的‘内练一口气,外练筋骨皮’那样的境界。”由于多年练功,程富的身体结实健壮,邻里们看来,程富干农活有使不完的力气,程富自己也觉得他的身体健壮如牛。“我虽然现在50岁,人也到了中年,但我自己知道,现在身上的力气和我年青时候相比,力气一点也没减少,感觉自己还像个壮小伙。”程富说,20多年的习武练功坚持下来不易,接下来他仍将继续坚持,“练武的目的无非是强身健体,能有一个健康的身体是最好不过的。”(记者许家权)

编辑:强鑫

相关热词搜索: 练家子 金刚不坏 绝活

上一篇:西子湖畔樱花盛开 大批游客前来观赏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