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汉中新闻 > 正文

汉中8岁男童受伤做植皮手术 没骨折却被收骨折复位费

汉中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周金柱 2018-03-21 06:53:07
[摘要]孩子皮肤撕裂伤进行植皮手术,但医院治疗费用清单上却有一项855元的“骨折复位费”,这让汉中一患者家属疑惑不解。

孩子皮肤撕裂伤进行植皮手术,但医院治疗费用清单上却有一项855元的“骨折复位费”,这让汉中一患者家属疑惑不解。

患者家属:没骨折被收“骨折复位费”

“没骨折,费用清单上咋有骨折复位费,是不是乱收费?”64岁的汉中市民刘先生反映,他8岁的孙子上小学三年级,1月8日,在学校与同学玩耍时,右手大拇指被螺丝划伤。

“当时伤口血淋淋的,把我吓坏了。”刘先生说,汉中市人民医院医生给孩子进行了植皮手术,伤口恢复得很好,住院4天后便出院了。但在办理出院手续时,缴费清单上的一项收费却让他疑惑不解:明明没有骨折,但收费项目上却有一项“骨折复位费”。

3月15日,医院将该项收费855元退还,解释称是“医院计费有误”。

医院:计费系统没有该项目 以相近项目替代

3月19日,刘先生提供的汉中市人民医院手术记录显示,他孙子做的手术为“右手拇指清创探查撕脱组织回填并克氏针内固定术”;而医院的费用清单上显示“手部掌指骨骨折切开复位”,费用为855元。

汉中市人民医院医务部一负责人对记者说,家属质疑收费有问题,后经医院调查,因为小孩受伤在关节处,所以治疗时给患者打了克氏针(俗称钢针)固定,防止关节活动影响手术恢复。

“医院目前使用的手术项目收费是2011版,没有克氏针内固定术这个手术项目,所以只能以‘骨折复位费’这个相近的已有项目替代收费,费用基本相同。”该负责人说,他们没有解释清楚,让家属产生误解。

相关部门介入调查 将进行第三方评鉴

刘先生说,医院用“骨折复位费”替代“克氏针”,事前没有对他进行告知和解释,现在这些都是事后的说法,作为普通患者根本无法判断其真实性。

昨日记者了解到,汉中市汉台区医疗纠纷人民调解委员会已受理此案并展开调查,进行第三方评鉴。院方正在全院梳理此类情况,将计费系统中没有的条目,做出统计后向相关部门申报审批,以便录入系统,防止就医过程中发生类似误解。 华商报记者 周金柱 通讯员 张映伟

编辑:王玮玮

相关热词搜索: 植皮手术 骨折 复位费

上一篇:汉中男子产权证在手车被过户 车管所:身份证真假民警辨不了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