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赴完满月宴醉驾酿惨剧司机被捕 当天孩子满月朋友当场身亡

西安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宁军 2018-03-21 07:15:54
[摘要]去年12月,一辆奥迪车撞开西安西三环石桥立交附近一处工地围挡,掉入十余米基坑,致3死2伤(华商报2017年12月12日A05版报道)。日前,西安市未央区检察院披露了案发经过:当日,白某应邀参加朋友李某孩子的满月宴。

  去年12月,一辆奥迪车撞开西安西三环石桥立交附近一处工地围挡,掉入十余米基坑,致3死2伤(华商报2017年12月12日A05版报道)。近日,肇事司机白某被批捕,原来,他是参加完朋友孩子满月宴后,醉驾酿悲剧。

  日前,西安市未央区检察院披露了案发经过:当日,白某应邀参加朋友李某孩子的满月宴。其后,酒足饭饱的白某驾车载着李某等3人离开了酒店。当车沿西三环石桥立交东北角辅道由东向北行驶至一施工路段附近时,与路边一辆小轿车发生擦碰,后与施工警示牌相撞,并继续向前行驶,撞开工地施工围挡大门,撞向围挡内基坑南侧护栏及北侧井壁,坠入基坑底部。李某等3人被甩出车外当场死亡,白某及基坑内作业人员黄某受伤。经交警调查,案发时白某血醇浓度为135.60mg/100ml,最终认定白某负事故全部责任。

  办案检察官提醒,我国对醉驾,不管情节是否恶劣,是否造成后果,都按照“危险驾驶罪”定罪,酒后驾驶机动车发生交通事故,负事故全部或主要责任的,就可依照处罚较重的交通肇事罪定罪论处,处3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并由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吊销机动车驾驶证,终生不得重新取得机动车驾驶证;一旦因驾驶人“涉酒”发生交通事故,商业保险不予赔付,驾驶人需自行承担车损和人员伤亡的经济赔偿。

  除了经济损失,很多方面都会受到影响:醉驾获刑的出国会被拒签;想自主创业开公司,可能领不到营业执照;想从事律师、安保、航空等工作,或者参军、报考军校、警校、公务员等,也会因有犯罪记录而受限;如果家长醉驾被判刑,子女考公务员、上军警校、入党等都会受到限制。华商记者 宁军

编辑:王彬

相关热词搜索: 事故 驾驶 醉驾

上一篇:西安7条公交首末班时间调整 赶紧看!别耽误了出行!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