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渭南新闻 > 正文

女子事故车被暂扣 处理完取车却被停车场强收580元

渭南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卫楠 2018-03-16 06:59:28
[摘要]事故后车被扣,处理完取车却被停车场收480元停车费和100元代驾费。对此,车主许女士质疑遭遇不合理收费,目前物价部门已介入调查。

  事故后车被扣,处理完取车却被停车场收480元停车费和100元代驾费。对此,车主许女士质疑遭遇不合理收费,目前物价部门已介入调查。

  车主:处理完事故去取车

  却被收了580元

  3月15日,西安市民许女士告诉华商报记者,2月26日她驾车在华阴发生事故,交警现场勘查完后拿走车钥匙,车被暂扣停在华阴市成达机动车检测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成达公司)停车场。

  3月14日,事故处理完后许女士去取车,却被告知要收480元停车费和100元代驾费,不交不行,只好交了,但后来她查询发现,事故停车不允许收费,且代驾费更是让人无法理解。

  据许女士提供照片显示,在一张名为“交警大队肇事车辆放行通知单”上,印有“成达停车场,该车事故已处理,请放行”字样,下方还盖有华阴市公安局交通警察大队(以下简称华阴市交警大队)事故处理专用章。一张收款收据的“交款部门”一栏中,除了车牌,还写有“2.26-3.14”、“代驾、停车”等字样,金额为580元,右上方盖有成达公司的印章。

  停车场:保管等均有成本

  所以要收取停车费

  成达公司负责人说,发生事故后,有时交警会联系他们协助将事故车辆拖回或开回。“轻微事故发生后,如果车主自己开不了,我们派人开回来一般会按50元或100元收取代驾费。如果车主能开,就不收”他还说,事故车辆开到停车场和停放期间,该公司都要担责,还有人员工资和其他成本,所以要收停车费。

  在该公司门卫室悬挂有“华阴市停车行业经营许可证”,发证单位为华阴市交警大队,有效期从2016年3月24日到2017年3月23日。这名负责人承认,这张许可证确实过期了。

  华阴市交警大队一科室负责人表示,虽然有规定事故停车不收费,但政府并未投资建设停车场,该大队只好联系社会停车场停放事故车辆,但收费与该单位无关。对于停车场许可过期一事,将由秩序中队进行核查。

  根据相关规定,因扣留车辆发生的保管费用由作出扣留决定的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承担。3月15日,华阴市物价局受理了许女士的投诉,并已介入调查。 (记者 卫楠)

编辑:刘超

相关热词搜索: 车主 事故 车辆

上一篇:老人取已故老伴300元存款 还得先花200元办公证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