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天下 > 国际博览 > 正文

丰田叫停自动驾驶路测项目 疑受Uber事故车影响

国际博览 澎湃新闻 2018-03-21 12:59:37
[摘要]因受到上周末Uber自动驾驶测试车辆碰撞行人致死事故的影响,丰田宣布暂停全美范围内的自动驾驶道路测试项目。


丰田暂停全美自动驾驶路测 担心车手情绪受影响

  当地时间2018年3月20日,美国亚利桑那州坦佩市,美国国家运输安全委员会展开调查。 视觉中国 图

  全球首例自动驾驶汽车撞击行人致死事故还在发酵,丰田汽车已宣布,暂停在美国的自动驾驶路测项目。

  3月21日,据彭博社消息,受到上周末Uber自动驾驶测试车辆碰撞行人致死事故的影响,丰田宣布暂停全美范围内的自动驾驶道路测试项目。

  在回复彭博社的邮件中,丰田发言人称,丰田研究院对于坦佩市发生的Uber事故没有第一手的消息,“最优先和最重要的是考虑受害人的家庭。”

  丰田发言人还称,“我们现在无法断定事故的缘由或者推测它是否会对自动驾驶的前景造成影响。由于我们考虑到此次事故对我们的测试车手会有情绪上的影响,所以我们决定暂时停止自动驾驶车辆在公开道路上的测试项目。”

  丰田研究院是丰田设立在硅谷的分支,今年以来陆续在加利福尼亚州和密歇根州投放自动驾驶路测车辆。

  值得注意的是,丰田曾被曝光有意采买Uber旗下的自动驾驶技术,并系统安装于丰田汽车当中。尚不清楚该项目是否仍能如约落地。

  本月稍早前,据《日本经济新闻》报道,丰田副社长友山茂树和丰田研究院负责人Gill Pratt曾前往美国宾夕法尼亚州匹兹堡的Uber研究中心,面见了Uber公司CEO Dara Khosrowshahi。有知情人士称,上述系统有意应用于丰田的微型货车、多功能休旅车上。

  此前丰田已经与Uber在自动驾驶领域有些合作。

  丰田的一位新闻发言人对《日本经济新闻》表示,目前,我们不时地与Uber交流有关自动驾驶相关的信息,不过双方尚未达成新的交易。

  今年1月,丰田表示与Uber达成合作,以便开展网约车和物流服务。

  丰田也对Uber有所参股,但尚不清楚丰田所持比例。不过,彭博社曾引述知情人士消息称,丰田所占股份不多,更多是为了借此为窗口了解汽车共享的市场运作模式。

  2016年5月,双方达成合作,丰田为Uber驾驶员提供汽车租赁服务,消费者买丰田车开Uber,可以用Uber的服务收入来还贷。


编辑:张静

相关热词搜索: 丰田 无人驾驶 事故

上一篇:霍金葬礼月底举行:骨灰安放西敏寺 与牛顿达尔文为邻 下一篇:缅甸总统吴廷觉今辞职 预计7个工作日内定新人选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