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开发区报道 > 西咸新区 > 秦汉新城 > 正文

聚焦3•15|让诚信之光照亮这座文化之城

秦汉新城 华商网 作者:微动秦汉 2018-03-21 14:13:07
[摘要]3月15日上午,西咸新区秦汉新城在王府井赛特奥莱广场围绕“品质消费 美好生活;提升质量惠及民生”主题,开展2018年“3·15国际消费权益日”宣传纪念活动

  为大力弘扬诚信精神,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推动秦汉新城社会诚信建设。3月15日上午,西咸新区秦汉新城在王府井赛特奥莱广场围绕“品质消费 美好生活;提升质量惠及民生”主题,开展2018年“3·15国际消费权益日”宣传纪念活动暨秦汉新城“放心消费”启动仪式和提升质量宣誓活动,纪念第36个国际消费者权益日,让诚信之光照亮这座文化之城。

  54a8y9db.jpg

  秦汉新城党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孙楠,西咸新区市场服务与监督管理局、西咸新区市场服务与监督管理局秦汉新城分局、西咸新区质量技术监督局秦汉新城分局相关负责人,部分企业和个体工商户代表,以及西咸新区市场服务与监督管理局秦汉新城分局、西咸新区质量技术监督局秦汉新城分局全体干部职工和王府井赛特奥莱部分员工代表参加活动。

  在秦汉新城“放心消费”启动仪式上,主办方分别为首批“放心消费”创建单位:陕西王府井奥莱商业有限公司、陕西张裕瑞那城堡酒庄旅游有限公司、咸阳中冀斯巴鲁汽车销售有限公司、陕西星河湾酒店有限公司、陕西西咸新区秦汉新城晨曦农业有限公司授予放心消费创建牌匾。秦汉新城生产企业代表分别对企业提升质量进行宣誓表并作表态发言。

6adq2kf2.jpg

  此次活动旨在努力营造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推进“政府监督、行业自律、消费者参与、社会共治”的消费维权工作新局面,提高生产者、经营者守法经营和消费者依法维权的意识和水平,引导广大消费者树立科学、理性的消费理念。

  活动中,孙楠就改善新城营商环境,提升质量、创建放心消费工作,提出四点意见:一是要提升服务,打造一流营商环境;二是要夯实责任,健全长效工作机制;三是要强化监管,全面提升质量水平;四是要加大宣传,形成消费维权合力。

  最后,孙楠代表秦汉新城管委会向广大消费者致以节日的问候!向一直在消费者权益保护第一线辛勤工作的各职能部门表示衷心的感谢!并向获得首批“放心消费”创建单位的企业表示热烈的祝贺!希望获得表彰的单位,继续发扬成绩,努力发挥示范带动作用,引导和发动更多的企业、行业和区域参与到创建活动中来,推动新城消费环境进一步优化改善。

  4zxeyd43.jpg

  2018年是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实施《“十三五”市场监管规划》和《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开展质量提升行动的指导意见》的关键一年,也是全面开展提升质量、放心消费创建工作的奋进之年。面对当前的新形势、新要求,秦汉新城将进一步凝心聚力、主动出击,紧扣助力“现代化大西安新中心”建设主题,围绕“五个放心”(消费安全放心、质量放心、价格放心、服务放心和维权放心),以品牌建设和标准化战略为抓手,共筑依法维权的铜墙铁壁,扎实开展好放心消费创建活动,努力营造稳定、公平、透明的一流营商环境,全方位、多角度地做好质量监管工作,推动新城经济发展进入“质量时代”,全力为秦汉新城追赶超越保驾护航。

  

xq2p6c5y.jpg

720b0c06.jpg

18pbyfa1.jpg

  活动现场,还举行了签名承诺活动,各位领导、企业代表们纷纷签上名字,写下自己的诚信承诺,支持诚信秦汉建设。同时,各单位通过设置咨询台、悬挂宣传横幅、发放宣传资料、展示宣传展板等形式,宣传消费维权法律法规、消费维权办法等知识,提高群众的打假防范能力和消费维权意识。据不完全统计,本次活动共发放各类宣传资料5000余份,发放水杯、宣传包等宣传物品1500余件,现场接受群众咨询500余人次。

  会上,西咸新区市场服务与监督管理局秦汉新城分局、西咸新区质量技术监督局秦汉新城分局相关负责人分别做了讲话。

编辑:秦一乔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西安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西咸新区分中心入驻秦汉新城政务大厅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