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去年西安新建36所公办中小学及幼儿园 都建得咋样了?

西安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雷婧 2018-03-22 06:48:56
[摘要]近日,华商报记者从西安市教育局获悉,2017年西安市新建36所公办中小学及幼儿园,其中已建成至少7所。

  近日,华商报记者从西安市教育局获悉,2017年西安市新建36所公办中小学及幼儿园,其中已建成至少7所。3月21日,华商报派出6路记者,探访了2017年启动新建36所学校及幼儿园中的16所,实地了解建设情况。

  1 未央东元中学:正挖基坑,工期至明年9月1日

  【基本情况】完全中学,规划60个班,位于浐灞大道以北、北辰东路以东、浐灞一路以南

  【走访情况】中午12时35分,华商报记者来到浐灞生态区浐灞大道附近,在附近一位居民指引下,来到浐灞一号小区对面的工地,看到有横幅上印着:“未央区教育局东元中学(新建)项目部”。目前工地还在挖基坑,围墙内除了铁皮工棚,再无其他建筑。渣土车出口的墙边挂着的环境保护监督栏显示,施工工期为2017年5月23日至2019年9月1日。

  门卫大爷称,工地是去年开工的,附近目前只有小学,没有中学。

  2 西安经开三小:已建成,去年9月开始招生

  【基本情况】规划36个教学班,位于经开区尚稷路

  【走访情况】下午2时许,华商报记者来到位于尚稷路的西安经开第三小学,学校大门两侧是草坪,右侧篮球场旁边有6辆校车,学校大门距离公路隔着两块大草坪。据该校两位工作人员介绍,学校于2017年8月完工,9月开始招生,目前有一年级十个班的学生。

  3 灞桥区上鲁峪村幼儿园:年底基本完工,明年交付使用

  【基本情况】规划6个教学班,位于灞桥区洪庆街办上鲁峪村

  【走访情况】华商报记者从灞桥区上鲁峪村步行约20分钟到达上鲁峪村幼儿园,项目周围还有3个在建项目,分别是居民搬迁项目、养老院和社区服务建设项目。

  幼儿园施工项目参建人员告诉华商报记者,工地从今年年初开建,现在大体完成了基坑挖掘工作,幼儿园总面积预计将达到2400平方米,总体呈回字形状,中间为庭院设计。全园分为6个班,基础设施较为齐全,容纳人数将大于200人。该项目预计将于今年年底基本完工,明年春天交付使用。

  4 灞桥街道东西渠幼儿园:暂未找到,居委会工作人员也不清楚

  【基本情况】规划12个班,位于灞桥街道东西渠村

  【走访情况】华商报记者在灞桥公交站下车,沿工地途经灞桥镇小学,往里走40分钟发现一处被锁的工地,工地外没有发现施工牌等标识。询问周围居民,居民表示并不知道周围有幼儿园在建,被圈工地是准备建设的东西渠小学,但不知道什么时候建好,也不知道建设进度与规模。

  因为工地上暂无施工人员,当地居委会工作人员也不清楚在建项目的具体情况。

  5 高新七小:已建成,去年9月开学

  【基本情况】规划36个班,位于科技七路与经五路十字向北100米路东

  【走访情况】华商报记者了解到,该校已于2017年9月开始招生,学校可见设施已经建设完善。从学校工作人员处了解到,全校共有300多名学生,一、二年级各有6个班,三年级两个班,四年级一个班,目前五、六年级均未开班。一部分师资来自于高新二小,沿袭高新二小的学风学纪。

  6 高新八小:正在施工,未见大型施工机器

  【基本情况】规划36个班,位于丈八八路与锦业路西南角

  【走访情况】华商报记者看到,在建的高新八小周围均为工业单位,住宅较少。施工用围墙圈起,内部有大量土堆,杂草丛生,在工地西北角仅有一台挖掘机在工作。有的工人在刷外围墙壁,有的在清理施工现场门口的土堆以及门面改造。施工现场没看到施工牌,未见大型施工机器进入现场。

  7 西安高新创汇社区D区小学:小区未建设完毕,小学工地已圈起

  【基本情况】规划36个班,位于定昆池二路以南、定昆池三路以北,上林苑二路以东、上林苑一路以西

  【走访情况】华商报记者看到,该小区D区还未建设完毕,小学工地被圈起来无法进入,学校尚未建成。学校建在社区内,投用后家长接送孩子将非常方便。

  8 西安高新创汇社区F区初级中学:正装修,预计6、7月完工

  【基本情况】规划36个班,位于定昆池一路以南、定昆池二路以北,上林苑一路以西、上林苑二路以东

  【走访情况】华商报记者了解到,该校主体工程基本已建设完毕,现在正处于装修阶段,预计6、7月完工。值得一提的是,学校位于居民区内,一定程度上解决了社区孩子的教育问题。

  9 西安高新创汇社区F区高级中学:主体完成,正在装修

  【基本情况】规划36个班,位于定昆池一路以南、定昆池二路以北,上林苑一路以西、上林苑二路以东(毗邻社区初级中学)

  【走访情况】华商报记者发现,该校位于较偏僻的街道上,但属于创汇社区。主体建设已完成,有的教学楼已安装了护栏和窗户。施工人员说,学校已基本完成建设,现处于装修阶段。

  10 西安高新(梁家滩)国际学校:基础设施已基本完成

  【基本情况】规划46个班,位于西安国际社区沣河东岸、沣惠渠西侧的国际生态城内

  【走访情况】学校位置偏僻,毗邻秦渡镇,学校入口在北张村中心,如果没有导航,找学校相当费劲。而北张村仍是破旧低矮的民房,随处可见“拆”字。

  华商报记者看到,学校基础设施已基本完成,其中一栋建筑类似“悉尼歌剧院”。教学楼内部楼梯基础设施已竣工,只剩进一步的装修。正在装修的施工人员说,今年9月基本可以正常上课。

  11 曲江三小:已建成投用,设施配置齐全

  【基本情况】规划36个班,位于大华曲江公园世家东北角

  【走访情况】曲江第三小学于去年9月前建成,9月1日正式投入使用。目前只开设了小学一年级7个班。据了解,校内各项设施配置齐全,有两栋教学楼,一栋综合楼,一座体育馆,一个操场。学校建筑风格独特,环境良好,周边有公交站台,交通便利。

  12 西安航天城第一中学:施工人员称需要两到三年才能完工

  【基本情况】规划36个班,位于航拓路与规划路十字西北角,西安航天城第一小学西侧用地内

  【走访情况】华商报记者在现场看到,该项目于2017年10月进行公示,还未开始大面积动工,部分施工人员正在用水泥涂抹墙壁。施工人员表示建成完工需要两到三年。

  西安航天城第一小学部分学生家长告诉华商报记者:西安航天城第一中学为航天城一小初中部的新校区。在一小建成之时,由于小学部学生人数较少,为避免资源浪费,学校将小学部及初中部放在了同一校区内。据了解,目前初中部在航天城一小内拥有一幢教学楼。

  13 航天城第三小学:冬防期曾停工 暂未开工

  【基本情况】规划48个班,位于航天中路与神州二路十字东南角

  【走访情况】2017年8月开始公示,截至目前还未动工。附近居民认为,迟迟未开工的原因是西安雾霾天造成空气重度污染,施工单位严格按照重污染天气应急响应预案要求停止作业。周边有较多新建居民区,但目前入住率不高。

编辑:强鑫

相关热词搜索: 公办中小学 新建 实地走访

上一篇:西安地铁问题电缆事件至少2名官员获刑 一人二号线招标中受贿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