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国内 > 关注 > 正文

花费高达760万欧元 史上最大规模贵金属转移行动成谜

关注 红星新闻 2018-03-22 09:26:32
[摘要]2013年,德国央行宣布,将陆续运回存放在法国央行以及纽约联邦储蓄银行的674吨黄金,总价值约360亿美元。面对如此庞大的天文数字,众人最关心的就是如何将它们安然无恙地运回德国。

花费高达760万欧元

史上最大规模贵金属转移行动成谜

说到暗中运输,就不得不提及史上最大规模的一次贵金属运输行动。

2013年,德国央行宣布,将陆续运回存放在法国央行以及纽约联邦储蓄银行的674吨黄金,总价值约360亿美元。面对如此庞大的天文数字,众人最关心的就是如何将它们安然无恙地运回德国。

这无疑是一项艰巨的任务,作为好莱坞电影最钟爱的主题,黄金盗劫在现实中也没少发生。如此价值连城的金条,无疑会被全球的犯罪分子盯上。而电影《龙胆虎危》或《偷天换日》中的场景,则是德国政府最不愿意看到的。

出于显而易见的原因,德国央行对此从始至终守口如瓶。而在宣布决定运回后的第4年,2017年8月,这些黄金安然无恙地出现在了德意志银行法兰克福的金库中。

▲德意志银行展示检验完毕的金条 图据德国之声

没人知道,这5万条金砖究竟是如何被运送的。

只是,作为从远洋运输时代便已存在的黄金运输多少有一些套路。据《金融时报》报道,熟知黄金运输行业的知情人介绍,德国央行决定转移黄金后,律师们首先必须起草签订保险合同,以防止黄金在运输途中丢失。而许多保险公司只能赔付美金,而非赔付贵金属——如果黄金在签订合同到安全送达金库期间价值上升,可能会让央行陷入困境。

相关从业人士估计,这些黄金大部分是陆续由多架飞机运回法兰克福,而另外一小部分或是通过公路分批运回。随后,从纽约运回的4400多块金砖被送往瑞士两家冶炼厂,按照伦敦黄金市场的交货标准重新铸造为梯形棱镜状,而纽约黄金市场的金砖标准则是砖头形状。

在入库前,所有从纽约和巴黎运回的金砖,都必须由5-8人组成的内部团队进行逐一检测,先用X光技术检测金条纯度,再进行称重,确认无误后才能被记录入库。

这是一个漫长而艰辛的过程,只有当所有金砖毫无纰漏地存放入库后,众人悬着的心才算落地。德国央行相关人员在接受CNBC采访时表示,尽管成功运回,但出于安全原因,依然不会提供关于黄金转移的任何细节。不过,德国央行对这次行动的成功表示了赞扬。

据《金融时报》报道,为了将这些黄金运回国,整个流程花费高达760万欧元(约合人民币5900万元)。

编辑:强鑫

相关热词搜索: 最大规模 贵金属 转移行动

上一篇:河南、青海、四川、广西、江西 5省区党委书记调整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