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陕西春茶陆续进入采摘期 明前汉中仙毫一斤千元左右

要闻 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作者:石永波 2018-03-22 14:14:09
[摘要]明前茶历来被认为是茶叶中的上品,受到了消费者的推崇。记者了解到,随着天气转暖,我省主要茶叶产区汉中、安康、商洛等地陆续开始采摘春茶。

\

  汉中市西乡县的春茶采摘现场。

  西部网讯(记者石永波)明前茶历来被认为是茶叶中的上品,受到了消费者的推崇。今天(3月21日),记者从汉中市西乡县了解到,目前新上市的明前汉中仙毫销售价格普遍在一千多元一斤,市场处于供不应求状态。

  今天上午,在西乡县东裕生态茶园春茶采摘的现场,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按照现在茶叶的生长情况,每天只能采一斤多,一斤鲜叶工费百元左右,四斤多鲜叶才能制作一斤成品茶。

  东裕公司总经理张为国介绍说,今年汉中的天气相对往年较好,茶叶品质很好,但清明节前能达到采摘标准的茶叶数量还是非常少,所以各个茶厂的产量都非常小。加之加工、分选、精制、包装等程序成本,明前汉中仙毫销售一千多元其实利润空间并不高。

  记者了解到,随着天气转暖,我省主要茶叶产区汉中、安康、商洛等地陆续开始采摘春茶。据省农业厅预计,今年我省茶园面积将达到260万亩,茶叶产量有望突破12万吨。

编辑:王翠萍

相关热词搜索: 春茶 采摘标准 仙毫

上一篇:张家辉首度回应“渣渣辉” 刘青云在边上都乐疯了 下一篇:西安城市计划用水管理办法4月1日起施行 用水计划要申报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