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西安主城区5000余辆公交月底可扫码坐车 票价五折

西安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赵瑞利 2018-03-24 06:34:54
[摘要]记者从西安市城市一卡通公司了解到,本月底,西安主城区5000余辆公交车将实现扫码支付。

  华商报记者从西安市城市一卡通公司了解到,本月底,西安主城区5000余辆公交车将实现扫码支付。

  据了解,公交车扫码支付从今年1月初开始在西安市公交总公司各分公司的公交车载机上进行改造升级,升级后的车载机实现了刷“长安通卡”、长安通App扫码、微信扫码和支付宝扫码等四种支付方式于一体,票价均为五折优惠。目前已经完成主城区107条线路4000余辆公交车的改造计划,具体线路可在长安通App、支付宝长安通电子卡、微信小程序腾讯乘车码中查询。

  下一步,一卡通公司计划于3月底完成公交总公司5000余辆车载机改造,实现公交总公司全部车辆改造完成,4月初完成剩余300辆小公共的车载机改造。

  郊线的车辆,目前西咸新区X100路到X103路4条线路的车已可使用二维码乘车,907路、回坊1号线、2号线在内的民营公交也已实现扫码乘车,更多的民营线路改造升级工作后续将逐步展开。

  长安通App扫码乘车

  下载新版长安通App

  实名注册

  完成充值

  乘车时对着车载机具一扫

  微信扫码乘车

  搜索小程序“腾讯乘车码”

  阅读乘车码使用协议确认开通,绑定手机号

  开通乘车码免密支付,生成长安通乘车码

  使用时从“我→卡包→会员卡 ”调出使用

  支付宝扫码乘车

  方法1:搜索“长安通电子卡”,按步骤点击领卡→领卡后充值即可使用

  方法2:进入城市服务→选择“长安通电子卡”,按步骤领卡→领卡充值后即可乘车使用

(记者 赵瑞利 张杰 摄)

编辑:雷晓娟

相关热词搜索: 支付宝 回坊 公交总公司

上一篇:最强!全国在校大学生凭学生证和身份证即可落户西安 下一篇:走起!西安这周末天气晴好 赏花踏青正当时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