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九州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丹顶鹤打出血老虎饿瘦 动物园里的动物都怎么样了

社会新闻 环球网 2018-03-27 14:18:26
[摘要]许多业内人士分析,及时立法,并且逐渐凸显动物园的公益性地位,才能确保动物园成为科普、科研、教育、动物保护的基地,而不是满足大众发泄、猎奇心理的秀场。

  近日,一只受伤的丹顶鹤牵动了众多网友的心。

  据网友举报称,石家庄市动物园内有工作人员持棒殴打虐待国家一级保护动物丹顶鹤。从视频里可以看出,工作人员拿着棒子打一只丹顶鹤,丹顶鹤被打得鲜血染红翅膀,无法站立。此事引发舆论关注。

  事后,动物园管理处提供的一份情况说明称:当时,饲养员到动物展区清点补充动物情况时,发现需要用疏通工具清理堵塞的水池下水道堵塞,而这时一只雄性鹤在其身边,饲养员担心丹顶鹤对其进行攻击,于是用疏通工具对鹤进行驱赶。

  由于雄性鹤正处于发情期,攻击性较强,遂跳起将饲养员面部啄伤,饲养员在自身防卫过程中,导致丹顶鹤被伤。

丹顶鹤打出血 老虎饿瘦 动物园里的动物都怎么样了

  饲养员完成工作后,发现丹顶鹤右翅下有血迹,赶紧向动物园管理处报告,动物园兽医院工作人员赶到现场,对受伤鹤进行了治疗,受伤丹顶鹤近期可痊愈。同时,经医院诊断,饲养员右眼下1cm处被啄伤致面部啄裂。

  针对本次事件,动物园管理处已责令饲养员本人做出深刻检查,同时对其进行了相应停职处理。

  不过,视频里丹顶鹤受伤的情况有些触目惊心,所以动物园管理处的解释,并未让一众网友安心——

丹顶鹤打出血 老虎饿瘦 动物园里的动物都怎么样了

丹顶鹤打出血 老虎饿瘦 动物园里的动物都怎么样了

  原本,动物园的建立,是为了对各种动物进行科学研究和迁地保护,供公众观赏、进行科学普及和宣传保护教育,可是不时传出动物受伤新闻,不禁让人们为那些被圈养的动物们,捏了一把汗。

编辑:雷晓娟

相关热词搜索: 丹顶鹤 动物园 饲养员

上一篇:昨日2位南京大屠杀幸存者因病离世 曾目睹日军暴行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