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政企资讯 > 正文

中国中铁副总裁、总工程师刘辉检查指导西安地铁项目

政企资讯 华商网 2018-03-30 13:01:34
[摘要]3月28日至3月29日,中国中铁副总裁、总工程师刘辉对中国中铁所属西安地铁四号线、九号线项目进行检查指导。

y5zza06k.png

  3月28日至3月29日,中国中铁副总裁、总工程师刘辉对中国中铁所属西安地铁四号线、九号线项目进行检查指导。

  两天内,刘辉在中铁城投总经理黄天德、副总经理薛军、中铁一局总经理马海民、中国中铁西安地铁指挥长孙明英及中国中铁参建西安地铁相关参建单位领导陪同下,先后赶往四号线11标火车站站北竖井工区、四号线14标行政中心站、九号线1标香王车辆段、九号线3标纺园三路站工区、九号线4标田王车站,详细了解工程进度、面临困难等情况。

xz4ak1fa.png

  西安地铁4号线今年年底通车试运营,是西安市委市政府向市民的承诺。中国中铁承建的TJSG-11标火车站一期暗挖段是影响开通的“卡脖子”工程,TJSG-14标行政中心站是西安地铁2、4号线换乘站,且位于市中心地带,人流量较大,该站的完工直接影响到四号线能否按期开通。

  西安9号线是中国中铁和西安市政府、地铁公司合作的第一个PPP项目。经过一年努力,全线共计34个工点,截止目前,已开工30个,开工率88.2%。其中全线14座车站已开工13座,区间工点20个,开工17个。今年,9号线要实现10座车站封顶,4个区间贯通,创建示范线要取得实质性成果。

9c6yfqp1.png

  刘辉这次检查中国中铁西安地铁在建项目,主要是落实西安市十三次党代会提出“以轨道交通带动城市组团发展”的部署要求,拉大城市骨架,推动财富聚集,提升城市品质,助力国家中心城市建设和亚欧合作交流的国际化大都市建设、市委、市政府提出的2018年“追赶超越”奋进年及西安地铁公司2018年建设工作会议精神。中国中铁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和崇高使命,高标准,严要求,确保西安地4号铁线按期开通,确保西安地铁9号线攻坚大干年取得胜利。

  29日上午,刘辉出席中国中铁西安地铁四、九号线2018年施工生产会议。中国中铁西安地铁工程指挥部指挥长孙明英通报了中国中铁西安地铁建设、施工生产情况,中铁一局、三局、电气化局等三家参建单位领导在会上作了表态发言。

  刘辉在会上指出,中国中铁是西安基础设施建设的主力军,也是西安城市轨道交通建设的主力军,得到了市委市政府的充分认可。西安目前正处于快速发展时期,有着非常好的市场前景和空间。面对已有市场,如何做好有关工作,更深地参与西安的经济建设,要有清醒认识和正确思路。

38a9960c.png

  刘辉强调,要充分认清西安地铁中国中铁目前面临的基本形势:工程任务重、工期压力大;工序转换多、安全风险大;治污减霾重、环保要求高;政府期望高、管控压力大;市场空间大、发展前景好。西安市政府欢迎与中国中铁进一步加深合作,参与西安地铁建设,中国中铁将全力推进中国中铁与西安战略协议的项目落地,参会各单位也必须做好西安地铁在建工程,努力实现四号线年底开通,九号线2020年开通运营的目标,以现场保市场。

  对于下一步工作,刘辉提出7点要求:

  一是充分认识干好在建的重大意义。干好在建工程是企业合同履约能力的具体体现,是企业实力的具体体现,是政府希望的重托,是市场开拓的需要。

  二是加强组织,打好施工生产攻坚战。四号线要精心组织,狠抓落实,确保今年开通目标的实现,参建单位要高度重视和组织好在建施工;九号线要攻坚克难,做好施工推进快而有序。

  三是强化资源配置,满足工程推进的需要。做到劳动力到位要足、机械设备要够,物资材料要好,专业化队伍要精。

  四是加强标准化建设,提升文明施工水平。要全力推进标准化建设向纵深发展,以“六化”为支撑,提高标准化品质;要在治污减霾、绿色施工方面下功夫;施工紧张有序,文明管控到位。

  五是强化红线管理,确保质量安全。工程施工要以质量为核心,以百年大计,安全第一,质量至上的理念,组织好质量安全管控工作;树立以质量保施工安全和运营安全的理念,全方位做好质量安全工作。

  六是尽社会责任,树企业形象。把治污减霾作为尽社会责任的具体体现落到实处;按政府要求积极开展公益性活动,为社会多做贡献;牢固树立施工不扰民的基本理念。

  七是加强党建工作,建设廉洁工程。项目公司要高度重视以党建促在建,各项目部要按照要求建立党的基层组织,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认真落实一岗双责,使中国中铁西安地铁在建项目工程优质,干部优秀。

  中铁城投总经理黄天德在会上对中国中铁西安地铁四、九号施工也提出了相关意见和建议。

  中国中铁第八巡视督导组组长梁勇,中铁城投副总经理薛军,承建西安地铁四号线、九号线中国中铁各单位分管领导,以及项目负责人共计90余人参加会议。


编辑:齐少恒

相关热词搜索: 指导西安地铁项目

上一篇:第三届丝博会新闻发布会成功举办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