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再也不怕没零钱了!西安5000余辆公交今起扫码支付

西安新闻 西安晚报 作者:龚伟芳 2018-04-01 08:40:29
[摘要]今年1月西安市十条公交线路上试行刷支付宝乘车后,方便了乘客。但仍有不少市民不知如何操作,为此,公交人员3月30日在公交站设点为市民讲解。

  今年1月西安市十条公交线路上试行刷支付宝乘车后,方便了乘客。但仍有不少市民不知如何操作,为此,公交人员3月30日在公交站设点为市民讲解。

  3月30日上午9点30分,记者来到位于东三环附近的红旗制动厂公交站,站台边公交三公司的工作人员正在向市民讲解扫码乘车流程,记者与几位乘客一起按照工作人员的提示操作。首先打开微信,搜索腾讯乘车码,接着按照提示输入发送给绑定手机的验证码,授权后,手机屏幕上便显示出用于乘车的二维码。

  此时一辆607路公交车正好进站,上车后记者注意到,车前方刷卡处设置着一台POS机,POS机中间是一块液晶显示屏,显示着线路编号、票价以及时间等具体信息。显示屏上方是绿色的刷卡区域,写着“请刷卡”字样,下方就是扫码区域,并写有“扫描二维码”的提示语。记者拿出手机,打开微信小程序中的乘车二维码对准扫码区域一扫,只听见“滴”的一声就扫码成功。同时手机上也显示出已支付的提示。

  “之前不知道怎么操作,乘车时刷公交卡还是首选,经过工作人员的现场教学,一下就学会了,只要第一次按照流程完成操作后,今后乘车时只要拿出手机打开乘车二维码就能完成支付,很方便。”市民程女士说。公交三公司五车队书记刘敏峰说,从4月1日起,全市主城区内将有5000余辆公交车实现扫码支付,市民乘车无须再准备零钱。

编辑:王彬

相关热词搜索: 支付宝 绑定手机 公交车

上一篇:著名文学评论家雷达去世 肖云儒惊悉后当场洒酒祭奠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