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从30℃降温至4℃ 西安的春天温度“随机播放”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毛蜜娜 2018-04-02 18:37:03
[摘要]这几天西安火热火热的,似乎离夏天仅有一步之遥了。可惜冷空气也来凑热闹。

这几天西安火热火热的,似乎离夏天仅有一步之遥了。可惜冷空气也来凑热闹,今晚起至6日我省有吹风降温天气,受其影响,7日早晨西安可能降温至4℃,大家一定要根据天气提前准备好衣着,以免感冒。

2日白天,我省同样延续着近期的晴好天气,截至下午16时,全省大部的最高气温均在25℃以上,全省最高气温出现在延长为32.3℃,西安最高气温29.1℃。看看户外明媚的阳光,灿烂的让人睁不开眼,街头巷尾到处都是穿着短袖、裙装的年轻人。

就在大家感叹春天太短,夏日已来之时,调皮的冷空气却来捣乱,不会让我们这么顺利的进入夏天。省气象台预计,2日晚到6日,受冷空气和高空低槽影响, 我省有一次强的降温、大风沙尘和降水天气过程。预计3日陕北有4~6℃降温和4~6级偏北风,并伴有浮尘或扬沙。4日至6日全省日平均气温下降8~10℃,局地12℃。

此次降温过程中,最低气温出现在6日至7日凌晨,具体最低气温:陕北-7~-5℃,关中北部-2~0℃,关中南部、商洛0~2℃,汉中、安康3~5℃。降温同时,5-6日陕北有6级偏北风,关中北部、陕南东部4~5级偏北风,陕北、关中部分地方有浮尘或扬沙。4-5日全省有一次小雨天气过程。

以西安为例,3日的最高气温仍维持在31℃附近的高位,4日将降至25℃,5日西安有小雨天气,最高气温仅18℃,另外最低气温也会出现明显的下降,7日早晨西安仅为4℃左右。市民们不禁感叹,西安的春天太任性,温度“随机播放”。

西安市气象台4月2日11时发布重要天气报告:受冷空气和高空低槽共同影响,4月4日至6日西安市将有一次降温、大风浮尘和降水天气过程。主要降温时段出现在4日到6日,过程平均气温下降8~10℃,最低气温出现在6日和7日凌晨。最低气温将降至3~5℃,南部山区0~2℃。降温同时,5日到6日伴有4-6级左右偏北风。主要降水时段出现在4日晚,预计全市有小雨,过程降水量可达0-5mm。

据悉本次天气过程以降温、降水为主,吹风和沙尘天气对温室大棚和公众出行有不利影响,大家需关注天气预报,及时添衣保暖,出行时要注意交通安全。

华商记者 毛蜜娜 通讯员 卢珊

编辑:华商报供稿

相关热词搜索: 降温 春天 随机

上一篇:西安客运站预售清明节车票 部分车站可上门接乘客出行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