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西安推3项出入境便利措施 这几种情形可“急事急办”

西安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卿荣波 2018-04-04 07:14:12
[摘要]为进一步便利西安市企业人员赴境外进行商务活动,西安新增三项急事急办申请条件:1.出境处理突发事件的;2.企业人员出境进行紧急商务活动的;3.应邀赴境外参加文体交流等活动的。

  4月3日起,西安在全市推出三项提升营商环境出入境便利措施。

  增加三种情形可“急事急办

  根据公安部有关规定,公民加急办理出入境证件有四种情形,一是出国奔丧、探望危重病人的;二是出国留学开学日期临近的;三是前往国入境许可或者签证有效期即将届满的;四是省级公安机关出入境管理机构认可的其他紧急事由。

  为进一步便利西安市企业人员赴境外进行商务活动,西安新增三项急事急办申请条件:1.出境处理突发事件的;2.企业人员出境进行紧急商务活动的;3.应邀赴境外参加文体交流等活动的。具备上述三项事由的企业人员,提交相应材料,均可申请“急事急办”,办理时限由6个工作日办结缩短为3个工作日办结。

  缴纳社保即可申请多次商务签注

  为进一步方便企业赴港澳从事商务活动,出入境管理部门对西安市企业申办港澳商务备案条件进行调整:由原来企业员工申请多次商务签注需连续6个月以上缴纳社保调整为缴纳社保即可;由原来备案时需提交上年度纳税或创汇的证明(纳税或创汇人民币三十万以上的,可办理一年多次商务签注;纳税或创汇人民币三十万以下十万以上的,可办理三个月多次商务签注)调整为取消年度纳税或创汇额证明。

  已备案人员可根据业务需要,凭《单位登记备案证》、单位负责人签名的单位派遣函、本人身份证,按需申办三个月多次或一年多次商务签注。

  缩短往来港澳台签注办理时限

  2017年,西安市已将再次申请往来港澳台签注办理时限由5个工作日缩短为3个工作日办结。为进一步便利居民往来港澳台地区,将再次申请往来港澳台签注办理时限,由3个工作日办结缩短为2个工作日办结。其中,通过自助签注机办理的旅游类签注为立等可取。华商报记者 卿荣波

编辑:强鑫

相关热词搜索: 出入境证件 便利措施 急事急办

上一篇:西工大红色共享单车被叫停 学生充值却无法使用质疑校方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