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西工大红色共享单车被叫停 学生充值却无法使用质疑校方

西安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魏光敬 2018-04-04 07:04:38
[摘要]共享单车进校园,还无需押金,不少大学生看到如此优惠,都充了钱。可才短短几天,这些共享单车就被清理了。这究竟是怎么回事?

zykk2fkq.jpg

  共享单车进校园,还无需押金,不少大学生看到如此优惠,都充了钱。可才短短几天,这些共享单车就被清理了。这究竟是怎么回事?

  “我们以为小红车是校方同意的”

  昨日,在西北工业大学长安校区,李同学告诉华商报记者,3月31日,一款叫共享7MA的红色共享单车(以下简称小红车)来到校园,当时宣传无需交押金,只限校园内骑行,每次骑行前30分钟免费,超时部分正常计算,此外还推出了优惠套餐费用。

  李同学当时就通过手机软件花39.9元定制了90天不限次套餐。同宿舍的5个同学也都买了这个套餐。本想着能开启校园“轻松行”了,谁知4月2日,学校保安人员开始清理这些小红车。

  张同学告诉记者,他定的是19.9元30天不限次套餐,还一次没用,估计这钱要打水漂了。“我们都以为小红车能进校园,是经过校方同意的。没想到现在钱交了,小红车却被清理了。”

  小红车与校方没有达成协议

  4月2日夜,西北工业大学学生会发出通知称,经核实,在长安校区出现的小红车为江苏常州一家科技公司引入校园,因为未能与学校相关部门达成共识或签订协议,不日将被清出。

  张同学指着这个通知称,“未能与学校相关部门达成共识或签订协议,那小红车大批量进入学校时,为什么没有人来阻止?”

  王同学称,他也是充值后还没来得及使用小红车,退费也找不到地方。既然没跟学校协调好或达成协议,学校管理方就不应该让小红车进入,都在校园里使用几天了,很多同学充了钱,突然称要被清理,同学们想不通。

  在校区东门附近,华商报记者看到了数十辆红色的自行车,一字排开放在那里。一名同学走近一辆小红车正要刷码使用,一旁的保安提醒,这些车快清理出校园了,不能使用。

1089595.jpg

  学生们希望校方给个答复

  昨日,华商报记者和同学们多方联系当初宣传小红车使用的人员,但都没有联系上。还有些同学给他微信留言,但截至昨日18时,对方也一直没有回复。

  学校保安部一名工作人员称,现在这些小红车不能在校园里使用,主要目的还是为了教学秩序。对于达成什么协议,该工作人员称,他只是普通工作人员,这些事情他不清楚。

  学生们表示,校园本是读书的地方,不该是各方利益争夺的地方。究竟是没有达成什么协议,学生希望校方给个答复。

  该校一名老师也表示,学校跟各共享单车公司之间达成什么共识或签订什么协议,有必要公布,因为使用方是学生,不管学校出于何种考虑,都应该尊重学生的知情权。华商报记者 魏光敬

编辑:强鑫

相关热词搜索: 西工大 共享单车 学生质疑

上一篇:清明假期西安地铁加开区间车 接驳末班车次高铁乘客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