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开发区报道 > 曲江新区 > 正文

春满中国.醉西安 小诗人带你探寻诗词里的渼陂湖

曲江新区 华商网 2018-04-04 14:27:13
[摘要]2018年清明前夕,华商网童学会的小记者们,化身小诗人在渼陂湖上举办了一次属于自己的清明诗会,吟诗颂赋,萌萌的白泽神兽、桃花岛以及花花草草都见证着他们的才华与纯真,俨然一副盛唐小诗人穿越古今重现渼陂湖的景象。

\

“清明时节雨纷纷,路上行人欲断魂。”清明节,从来都富有诗意。而位于西安市鄠邑区的渼陂湖,自古便是文人雅客泛舟赋诗的绝佳之处,曾有“关中山水最佳处”之美誉。秦惠文王设上林苑,渼陂为上林苑之一,这里有周季王陵、秦九女冢、秦萯阳宫、空翠堂、渼陂书院、杜堤三桥等历史遗迹10余处,是历史上著名的关中旅游胜地。千百年来,无数文人墨客在此留下了精美诗篇。

\

2018年清明前夕,华商网童学会的小记者们,化身小诗人在渼陂湖上举办了一次属于自己的清明诗会,吟诗颂赋,萌萌的白泽神兽、桃花岛以及花花草草都见证着他们的才华与纯真,俨然一副盛唐小诗人穿越古今重现渼陂湖的景象。

这群孩子从七岁到九岁年龄不一,但都有非常喜欢中国古典诗词。听说大文人杜甫、岑参、苏轼、程颢都曾在这里游览过,并留下了许多脍炙人口的诗词。他们便和父母一起相约来到这里,游园、泛舟,在欣赏美景的同时,也亲自感受一下这里古风古韵。

又到了万物复苏的春季,此时的渼陂湖已是春景如画,“小诗人带你探寻诗词里的渼陂湖”的活动是渼陂湖景区的一次小小的创新尝试,目的是通过孩子们的视角了解渼陂湖的历史,认识渼陂湖的今天。据了解, 从3月21日(春分)持续到5月21日(小满),在“春满中国•醉西安”2018大西安春游季活动中,渼陂湖将推出“休闲踏春不远走,渼陂湖里欢乐行”系列活动,新引进的儿童益智娱乐项目“奇幻乐园•积木王国”让孩子们在积木的世界中尽情玩耍;“创意征集•摄影绘画展”全面向全社会征集摄影绘画作品,寻找你笔下的最美的渼陂湖风景;“休闲踏春•风情演艺”让湖光中欣赏著名的霓裳羽衣舞。

接下来,我们就一起随着小诗人们走进渼陂湖,探寻“关中山水最佳处”的美吧。

编辑:秦一乔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再次蝉联!曲江旅游斩获2018西安丝绸之路国际旅游博览会“最佳展台奖”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