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九州 > 社会新闻 > 正文

大爷深夜遭入室抢劫 扯下歹徒口罩一看竟是老邻居

社会新闻 华商晨报 作者:仓一荣 2018-04-04 14:37:46
[摘要]老大爷打开家门一看,是个戴口罩的男子,拿着把菜刀要入室打劫。经审讯,犯罪嫌疑人苏某对持刀入室抢劫陈大爷及3家药店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目前,犯罪嫌疑人苏某因涉嫌抢劫罪,已被于洪警方依法刑事拘留。

大爷深夜遭入室抢劫 扯下歹徒口罩一看竟是老邻居

  犯罪嫌疑人苏某 华商晨报记者仓一荣 摄

  本报讯 深夜时分,有人敲门。老大爷打开家门一看,是个戴口罩的男子,拿着把菜刀要入室打劫。

  反抗撕扯之中,老大爷一把拽下抢劫男子的口罩,发现抢劫他的居然是以前住在楼下、和自己有过矛盾纠纷的老邻居!

  近日,沈阳市公安局于洪分局破获“串联26号”系列入室抢劫案,抓获嫌疑人1名,涉案价值2.6万余元。

  入室抢劫男子看着眼熟

  多年前曾发生矛盾

  今年2月2日21时许,沈阳市于洪区乐山西路某小区,从一栋居民楼下路过的市民听见楼上传来呼喊救命的声音。年近七旬的陈大爷正站在自家窗口朝楼下喊,希望路过的好心人帮他报警。

  陈大爷独居,当天夜间他听到有人敲门,来人自称是楼下邻居,称楼下家里发水了,要进屋查看一下是不是陈大爷家中漏水了。

  陈大爷没有多想便打开了家门。可眼前的男子大半夜戴着口罩,手里拿着一把菜刀。男子冲进屋里,威胁陈大爷把钱拿出来。陈大爷意识到自己是遭到入室抢劫了。

  家里放着准备要交房租的2万元现金,陈大爷不肯让这些钱被抢走,于是反抗抢劫,男子的刀被弄折了。在撕扯过程中,陈大爷一把拽下抢劫男子的口罩,一下子愣住了,在依稀的印象中,男子的面貌看着眼熟。双方撕扯了一会儿,陈大爷脖颈被划伤,随后陈大爷被抢劫男子制住,双手双脚被床单绑了起来。抢劫男子在陈大爷家里东翻西翻,抢走现金20100元和一部手机。男子离开后,陈大爷挣扎着站起来,蹭到窗边,向楼下呼喊求救。

  接警后,沈阳市公安局于洪分局陵西派出所迅速赶到现场。老人家惊魂未定,使劲回想后告诉民警,抢劫他的男子应该就是曾在他家楼下住了三四年的老邻居。两人做邻居时,惟一的一次交往是矛盾纠纷。当时,陈大爷家曾经发水,冲了住在楼下的男子家。男子向陈大爷索赔,曾经进入到陈大爷家里一次,故此知道陈大爷是独居。在三年前,男子搬离了。

  男子连续抢劫作案多起

  家人恼恨与其断绝联系

  3月12日19时许,皇姑区牡丹江街某药店工作人员报警称,一名男子持刀抢走药店营业款1000多元;3月16日19时许,于洪区黄河北大街某药店工作人员报警称,一男子持刀进店抢走现金1000多元;3月17日20时许,于洪区黑山路某药店工作人员报警称,一名男子持刀进行威胁,抢走现金1000多元。

  案发后,沈阳市公安局于洪分局联合市局刑侦禁毒局成立专案组,通过详细分析研判认定,上述4起案件为同一案犯所为,遂将该系列案件确定为今年“串联26号”系列入户抢劫案。经大量走访排查,专案组最终确定苏某(男,50岁)有重大作案嫌疑。3月24日,专案组民警在皇姑区一出租房内将苏某抓获,并现场搜缴一把作案用的刀。

  经审讯,犯罪嫌疑人苏某对持刀入室抢劫陈大爷及3家药店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在看守所里,苏某对抢劫表示后悔。“现在想,其实也有点儿为了几年前的矛盾想要报复他的心理……”苏某说,他的家人得知他抢劫了老邻居之后,尤其是身为退休教师的母亲非常恼恨,因此和他断绝联系。苏某整日东躲西藏,一个多月就花光了抢来的2万多元钱。“然后手头又没钱了,喝了点儿酒,就又犯事儿了……”苏某说。

  苏某喜欢看网络小说,从一些探案小说中得到“灵感”,抢劫后将作案时穿的衣服扔进垃圾桶,然后打车反复绕圈逃跑。不过,这一切都是徒劳的。

  目前,犯罪嫌疑人苏某因涉嫌抢劫罪,已被于洪警方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编辑:刘超

相关热词搜索: 入室抢劫 歹徒 大爷

上一篇:女股民跟网络直播“大师”炒股 一个月搭进去42万报警了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