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游客为拍抖音汇聚永兴坊摔碗 商家自说自演揽客

西安新闻 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2018-04-05 18:05:17
[摘要]今天(4月5日)是清明小长假第一天,全国各地的游客纷纷来到西安的各大景区游玩。为了吸引更多的游客,商家们也是使尽了十八般武艺,然后利用抖音、网红等互联网新模式向外推广。而这次不少来西安旅游的外地游客,就是被抖音和网红吸引来的。

  今天(4月5日)是清明小长假第一天,全国各地的游客纷纷来到西安的各大景区游玩。为了吸引更多的游客,商家们也是使尽了十八般武艺,然后利用抖音、网红等互联网新模式向外推广。而这次不少来西安旅游的外地游客,就是被抖音和网红吸引来的。

  上午十点左右,记者在西安永兴坊美食街看到,这里人山人海,来自全国各地的游客把这里围得水泄不通,每一条小吃街上的游客们都是摩肩接踵,排起了长龙。不过,生意最火的还是要数永兴坊东南角的摔碗酒。队伍从院子一直延伸到了院外的顺城巷。游客们喝完一碗酒,用力将空碗摔向面前的碎碗山。碎碗山旁边的墙上写着“喝了摔碗酒,家里啥都有!”的标语。大家在喝摔碗酒的同时还不忘拍照发抖音视频。

  南昌游客牛女士:“因为我们看抖音,抖音上面这个比较火,专门过来看,排了队。完了喝了酒拍抖音。”

  南京游客:“就是因为抖音,放假我们从南京赶过来。拍的好玩的。永兴坊摔碗是我们第一站。下午准备去兵马俑,明天的行程是华山。”

  记者:“你摔了几碗?”

  重庆游客谢先生:“我摔了十二碗。”

  记者:“咋摔那么多呢?”

  重庆游客谢先生:“对这个挺有兴趣的。碎碎平安,摔出一个吉祥。”

  在西安大雁塔景区,也有不少外地游客来这里游玩。在东步行街一家名为“拉洋片”的小店面,一位表演者表情丰富、自说自演,吸引了不少人驻足观看,大家纷纷拿起手机对这位表演者进行拍摄。

  表演者:“来,一下回到一百年前。看看一百年前的电影怎么演的。关键是回味历史,体验文化。马上开演。往里瞧,往里观。来到大雁塔的游乐园。”

  不少游客按捺不住自己的好奇心,干脆花20元,坐在小店门外的大柜子旁,盯着小孔往里看。

  内蒙古游客乔先生:“(演的)西游记。”

  记者:“好看不?”

  内蒙古游客乔先生:“还行。”

  内蒙古游客李女士:“古老的电影,还不错。挺新颖的。”

  记者:“想不想再看一次?”

  山西小朋友:“想。”

  记者观察发现:不少商家为吸引游客使出了浑身解数,有的更是利用抖音、快手、网红等互联网载体,将自己的产品或者创意,推送到了国内外其他地方,给自己做足了宣传。

  (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编辑:钟梦哲

相关热词搜索: 游客 拍抖音 永兴坊

上一篇:西安264路公交车增加配车 收车时间延长至22时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