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波音也终于坐不住了 就贸易战发声明

来源:环球网综合 时间:2018-04-05 19:13:50 编辑:钟梦哲 作者:丁洁芸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

  中国南方航空所购BOEING 737-700客机

  可资对比的是,国产大飞机C919和空客A320也在此空载重量范围之内,它们均为737系列的竞争机型。

  另据21世纪经济报道,国内航空公司是波音的忠实用户。目前国内航空公司从波音进口的窄体客机多数空载重量都在15-25吨之间,尤其是737系列,包括737-700/800/900/900ER等在内的737NG飞机都将受限。数据显示,2017年,波音在华销售额接近120亿美元,占总营收比重达到13%,生产的每四架飞机中,就有一架出售给了来自中国的客户。

  当地时间3月22日,特朗普发动对华贸易战的第一天,波音股价就暴跌了5%。而在中国商务部的加税清单出炉当天,波音公司股价在盘前一度又暴跌了6%。

  商务部:美方罔顾两国业界的呼声和消费者的利益

  针对美方公布清单的行为,商务部曾表示,美方不顾中方的严正交涉,毫无事实依据,公布征税建议,是典型的单边主义和贸易保护主义做法,中方强烈谴责,坚决反对。

  商务部强调,美方行为罔顾40年来中美经贸合作互利共赢的本质,罔顾两国业界的呼声和消费者的利益,不利于美国国家利益,不利于中国国家利益,也不利于全球经济利益。

相关热词搜索: 贸易战 波音公司 美方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