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重磅!金融企业在西安落户总部最高一次性奖励6000万元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任婷 2018-04-06 18:47:30
[摘要]近日,西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西安市支持总部企业发展若干政策》的通知,西安将以九大类奖项鼓励企业总部落户西安。新落户西安市的金融业总部企业,最高一次性奖励6000万元。

  近日,西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西安市支持总部企业发展若干政策》的通知,西安将以九大类奖项鼓励企业总部落户西安。新落户西安市的金融业总部企业,最高一次性奖励6000万元。

  政务服务中心为总部企业设VIP绿色通道

  为深入贯彻省委、省政府落实追赶超越的总要求,加快实现市第十三次党代会提出的“聚焦‘三六九’,振兴大西安”的奋斗目标,助力品质西安建设,加快国际化大都市建设步伐,着力服务好现有总部企业,培育一批新的总部企业,推动全市经济社会持续稳定健康发展,西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西安市支持总部企业发展若干政策》的通知。

  总部企业奖励政策包括:落户奖、贡献奖、效益奖、进步奖、发展奖、投资奖、产业奖、出口奖、上市奖。

  新落户西安市的金融业总部企业,最高一次性奖励6000万元。母公司设在西安的总部企业首次被评为中国500强企业的,一次性奖励1000万元;首次被评定为世界500强企业的,一次性奖励2000万元。总部企业连续三年获评中国500强或世界500强企业的,再一次性奖励500万元、1000万元。

  在对总部企业的服务上,有用地补助、用房补助、还有公交服务、物流服务、政务服务政策。

  公交服务政策方面,对西安市现有公交等交通网络未覆盖到的总部企业,通过延长线路、新设中转小公交等措施,实现与公交、地铁等公共交通站点的交泊,解决好总部企业员工出行问题。

  物流服务政策方面,总部企业在本市保税物流园区设立物流仓库和分拨中心,进行物流整合的,海关、外汇等部门对其实施便利化的监管措施,对总部企业进出口货物提供通关便利。

  政务服务政策方面,全市各级各部门,特别是各级政府政务服务中心,设立总部企业VIP绿色通道,对总部企业诉求,实行专人负责制,一管到底。接到企业诉求起1个工作日内上门服务,3个工作日内回复企业问题,5个工作日内落实解决诉求问题,7个工作日内进行满意度回访。

  总部企业员工子女享受同等上学权利

  对总部企业员工的奖励政策有一下内容:

  员工落户政策,按照《西安市人民政府关于印发进一步吸引人才放宽部分户籍准入条件的通知》(市政发〔2017〕4号)办理。

  人才引进政策,按照《中共西安市委 西安市人民政府关于深化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打造“一带一路”人才高地的若干政策》(市字〔2017〕47号)办理。

  员工医疗保障政策,建立健全总部企业员工参加西安市职工医疗保险机制,为总部企业高级管理人员提供“一站式”医疗服务。

  员工子女教育政策,总部企业员工子女同西安市户口居民子女享有同等入学权利,并享有相同的费用减免政策。符合条件的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纳入各学段助学金补助范围。

  员工住房政策,总部企业员工纳入西安市保障性住房保障范围。根据企业员工意愿,就近为企业员工提供公租房居住或为总部企业提供公租房周转使用。总部企业员工在西安市无住房但在西安市范围内租房居住的,可享受西安市社会租赁公租房租金补贴标准。鼓励总部企业自建员工公寓,并享受相关税费优惠政策。

  员工再教育政策,对总部企业自行开展的员工培训,根据企业组织培训情况,按照每年每户企业最高不超过10万元的标准予以补贴。

  华商记者 任婷


编辑:华商报供稿

相关热词搜索: 金融企业 西安落户 奖励

上一篇:因销售不合格三文鱼 西安麦德龙商贸、永辉超市被处罚 下一篇:沙井村北口垃圾台发现炮弹?虚惊一场原来是工艺品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