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开发区报道 > 曲江新区 > 正文

西安交响乐团开创先河,举办全国首次“浸没式音乐会”

曲江新区 华商网 2018-04-08 13:07:26
[摘要]“稀饭”是西安交响乐团粉丝的昵称,今年一进入四月,西安交响乐团就为他们的“稀饭”们策划了一系列别开生面的“稀饭大会”活动。

  “稀饭”是西安交响乐团粉丝的昵称,今年一进入四月,西安交响乐团就为他们的“稀饭”们策划了一系列别开生面的“稀饭大会”活动。

  4月7日的下午,西安交响乐团与乐迷们共同完成一项伟大的创举,打造了国内首次“浸没式音乐会”。在这场充满创意与惊喜的音乐会中,乐迷们不再是与舞台遥遥相望,而是坐在乐手身边与指挥和乐手们零距离接触。忘我的浸没,浸没的忘我,乐迷们身临其境360度感受古典乐的魅力。

  西安交响乐团及首席指挥戴恩·兰姆,共同为乐迷们完美演绎了贝多芬第六交响曲“田园”,正当阳光明媚的春日,演绎「贝六」再合适不过。当轻快、悠扬的弦乐响起,仿佛漫步在乡间小道上,在美好的大自然中找到心灵的慰藉:看淙淙的流水、听啾啾的鸟叫、闻泥土的清香和花儿的芬芳。而西安交响乐团总监秦智峰的交响乐知识讲解,讲解到每个细节都有乐手们亲自演绎,现场讲解生动入微,刷新了乐迷对音乐认知,让交响乐不再高冷,让乐迷切身体会到贝多芬创作第六交响曲时的激昂与婉转。

  在音乐会的最后,西安交响乐团与“稀饭”们共同演唱《友谊地久天长》,歌曲轻柔温暖,抒怀咏叹的旋律,传递久远温馨记忆。当前奏响起时,动情处乐迷们潸然泪下,感动不已。

  演出结束后,稀饭们纷纷表示无比的认可与赞许,激动的说:“有生以来最棒的一次音乐会——浸没音乐会,乐手分散在我们之中,我们徜徉在音乐之中,完美的沉醉。贝多芬完美的作品,别往的体验,我们在这里相遇。” “作为这座城市905万人口中最幸运的170个人中的一员,很荣幸受到西安交响乐团的邀请,参加西安交响乐团稀饭大会-浸没音乐会。虽然听交响乐是古典艺术,但是浸没音乐会非常新潮,零距离欣赏交响乐,体验超赞。”更有稀饭在朋友圈里发出了这样的感慨:“有了音乐,西安便成了长安。”

  西安交响乐团与乐迷们度过了感人至深、令人难忘的“稀饭大会”,他们用《贝多芬第六交响曲田园》,让乐迷们领略到别有韵味的春意盎然。他们用经典名曲《友谊地久天长》,与乐迷们共同唱响友谊美好篇章。西安交响乐团为爱乐灵魂的内心镌刻上深深烙印,这座爱乐之城打造城市艺术名片。

  相信这场盛会迎来的仅仅是一个美妙的开始,我们期待这支风华正茂的本土交响乐团,在未来带给我们更多的期待与惊喜。



编辑:秦一乔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交响乐团

上一篇:他一人的作品,带你看尽中国戏剧的三十年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