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西安"小升初"摇号新政近日出台 至今未公布操作办法和细则

西安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2018-04-09 06:26:53
[摘要]今年的小升初细则迟迟未能出台,让六年级家长们格外忧心。

k1edya7p.jpg

  今年的小升初细则迟迟未能出台,让六年级家长们格外忧心。

  无论是无序扩招还是空巢学校,部分公参民学校违规运作问题的根源都是学生流动性的失控。有业内人土透露,5·28考试取消后,部分名校招生的途径受到了限制,便和部分教育机构联合进行点考。

  某教育机构人士透露说,上课时间段内,名校随机来进行考试,直接进教室考了,想跟家长打电话都来不及。另一家教育机构说,人家什么时候能来考试,我们也不知道,随时就来了。一些名气比较大的机构和各个学校之间有关联。这种点考,明显违背了义务教育的精神,点考存在的根本原因是公办和民办学校中间的优质教育资源不均衡带来的社会不均衡。

  记者在采访杭州市教育局时,他们说也经过这样的时期,但通过不断加大投入,逐步实现了公办学校为主体的办学格局,并通过办学集团化,实现了好学校带动其他学校的措施。

  西安市教育局在2017年公开了今年的改革措施,所谓的摇号新政至今都没有公布操作办法和细则,家长对此非常焦虑。

  主持人拿到了现场观众写的纸条:“名校的联考选拔早在去年年底前就已经结束了,它是分批进行的,我孩子也参加了。”主持人问:“上有政策下有对策,打了谁的脸?”西安市教育局发展规划处处长张斌说,这个问题的出现说明关于小升初中间有这个利益链条没有斩断,随着今年小升初制度的改革,肯定要通过摇号,这些培训机构联考必将作废,通过这种模式来斩断他们的利益链条。2018年小升初的招生,社会关注,家长关心,我们严格贯彻上级的要求,坚持义务教育免试就近入学,前期进行了学期考察和充分调研,制定了方案,也充分征求了各方意见,进行了合法性审查,准备工作基本到位,近日就将出台。怎么样公平公正?引入社会监督机制,将把整个招生的计划结果请社会参与监督,请大家及时地监督和举报,这样的话,保证资源配置更合理,义务教育发展更平衡。 华商报记者 李琳


编辑:杨蓓蕾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 小升初 摇号

上一篇:4月9日起西安公交64条线路推迟末班车 47条线路延至24时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