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天下 > 国际博览 > 正文

史上最差航母?美国人又送给俄罗斯一个"奇耻大辱"

国际博览 环球时报 2018-04-09 09:33:18
[摘要]“​美国媒体的这一排名完全是胡说八道,是对俄罗斯发动信息战的一部分。”俄罗斯《国防》杂志主编伊戈尔·科罗特琴科7日对美国媒体将俄军现役航母评为“史上最差航母”进行了猛烈抨击。

“美国媒体的这一排名完全是胡说八道,是对俄罗斯发动信息战的一部分。”俄罗斯《国防》杂志主编伊戈尔·科罗特琴科7日对美国媒体将俄军现役航母评为“史上最差航母”进行了猛烈抨击。俄罗斯舆论普遍认为,在当前俄美关系处于最低谷的背景下,美国媒体此举旨在抹黑俄罗斯形象,分裂俄罗斯社会,为美国国家利益服务。

俄罗斯《共青团真理报》7日报道称,美国《国家利益》网站近日刊登了一篇名为《五艘历史上最差的航母》的文章。文章将俄罗斯的唯一现役航母“库兹涅佐夫海军元帅”号列入其中。剩下的四艘最差航母分别是英国“鹰”号、法国“贝亚恩”号、日本“加贺”号以及美国的“突击者”号。但这4艘都是二战时期使用的航母,只有俄罗斯的“库兹涅佐夫海军元帅”是冷战时期建造的,而且目前仍是俄罗斯唯一的现役航母。

英国“鹰”号

法国“贝亚恩”号

日本“加贺”号

美国“突击者”号

美媒对俄航母的这一评价引起了俄罗斯专家们的强烈不满。俄罗斯地缘政治问题科学院院长康斯坦丁·西夫科夫抨击称,“库兹涅佐夫海军元帅”号的主要任务是用反舰导弹打击敌人的大型水面目标,并负责舰队集群的防空。如果美方想批评俄罗斯航母的话,应当关注一下英国的“伊丽莎白女王”号航母的性能。在防空和反舰能力上,“伊丽莎白女王”号远不及俄罗斯这艘航母。因此,贬低俄罗斯航母是西方国家专门对俄发动的一场信息战,旨在诋毁俄罗斯的武器装备,同时破坏俄罗斯对这艘航母进行现代化升级改造,让俄罗斯民众对其失去信心。

编辑:强鑫

相关热词搜索: 航母 美国人 俄罗斯

上一篇:菲律宾长滩岛4月26日起关闭整治 已预订机票游客抓紧退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