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九州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七旬老人街头昏倒 两年轻姑娘轮流做人工呼吸施救

社会新闻 现代快报 作者:李伟豪 2018-04-09 16:59:00
[摘要]现代快报讯4月8日,在徐州街头,两位妙龄女子毫不犹豫施救老人的身影,感动了万千网友。在抢救老人时,周围群众纷纷对两人竖起了大拇指,夸赞她们救人的热心举动。目前,被救老人状态平稳。

  现代快报讯4月8日,在徐州街头,两位妙龄女子毫不犹豫施救老人的身影,感动了万千网友。

七旬老人街头昏倒 两年轻姑娘轮流做人工呼吸施救

  当天下午2点多钟,在徐州市区二环西路与黄河南路路口东北角,一位七十多岁的老人突然倒地昏迷,围观市民不知所措。这时,一辆电动车路过此处,看到情况后,车上两名年轻女子扔下电动车迅速对老人进行了现场急救。

  据当时在现场的网友播报,两女子一个穿着深蓝色的甩帽衫,一位穿着浅蓝色外套。查看了老人情况后,两人轮流跪地给老人做人工呼吸和按压胸部,过程大概七八分钟,两人均是满头大汗。救护车赶来将老人带走后,两位女子就骑车离开了。

七旬老人街头昏倒 两年轻姑娘轮流做人工呼吸施救

  "这两个女子,看上去 20 来岁,也不认识对方,也不顾对方脏,帮他压胸和嘴对嘴人工呼吸,太感人了 …… "据网友介绍,从现场的情况判断,这两名女子具有一定的专业救护能力,很可能是两名医护人员。

  救人场面被传至网络,引发无数网友围观。两位年轻女子毫不犹豫施救老人的身影感动了万千网友,引起广泛关注和高度赞扬。

  4月9日,现代快报记者了解到,这两位好心的姑娘被找到了,她们是徐州医科大学附属医院心内科的护士,当天骑车路过遇见老人倒地昏迷,于是就出手相救。

七旬老人街头昏倒 两年轻姑娘轮流做人工呼吸施救

  这两位心地善良的姑娘,均是徐州医科大学附属医院心内科的护士,一个叫李冉,一个叫朱严。4月8日下午,两人都不当班,于是相约去踏青。两人骑着一辆电动车路经黄河南路时,发现一名老人倒地昏迷不醒,于是就马上下车,出手相救。

  “当时也没有考虑太多,看到一个老人躺在地上,有人在旁边喊,还要打120……”李冉说,她们查看后发现,躺在地上的老人意识丧失,呼叫他的时候也没有应答。两人立刻配合着对老人施救,一边开放老人气道,一边进行胸外心脏按压。

  朱严告诉现代快报记者。两人大概我们抢救了10分钟左右,120急救车赶到后,她们把情况简单跟120急救人员沟通了一下,就把病人交给了120救护车送往医院了。“也没有觉得自己做了多了不起的事情,我们都是医务人员,当时的情况下救人是应该做的。”

  在抢救老人时,周围群众纷纷对两人竖起了大拇指,夸赞她们救人的热心举动。现代快报记者了解到,这位倒地老人是刚从医院出院回家,身体还没恢复,突然倒地昏迷。目前,被救老人状态平稳。

编辑:刘超

相关热词搜索: 人工呼吸 年轻女子 施救

上一篇:香港一电梯失控狂升27层 乘客头撞天花板致重伤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