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九州 > 社会新闻 > 正文

香港一电梯失控狂升27层 乘客头撞天花板致重伤

社会新闻 光明网 2018-04-09 16:12:04
[摘要]涉事电梯有待翻新(左。一) ,旁为正在进行翻新工程的电梯。香港机电工桯署仍在调查事故原因,发言人表示,就昨日的事故,机电署与承办商人员今日会检查全港约300部属同款同牌的东洋电梯状况,确保安全。

QQ截图20180301161453 (1).jpg

  涉事电梯有待翻新(左一),旁为正在进行翻新工程的电梯。

  香港荃湾海湾花园8日下午发生一起电梯失控事故,电梯失控后向顶层冲去,极速狂升27层直达机槽顶部。当时电梯内的一对夫妇受到巨大冲力撞上天花板,导致头部受伤。目前事故原因正在调查中,香港机电工桯署表示今日(9日)将检查全港约300部同款电梯的状况,确保安全。

  “火箭电梯”狂升27层 致一对夫妇受伤

  据香港《东方日报》报道,受伤夫妇均为36岁,丈夫姓何,妻子姓文,两人居住在海湾花园二座,顶楼为46楼,但1至4楼、以及13、14、24、34及44楼共九层被略去。该大厦共设三部电梯,分别为4、5、6号,由于近期正进行更换电梯工程,三部电梯会轮流暂停更换,其中4号已完成翻新,5号电梯昨日正暂停维修,因此事发时只有4号以及未翻新的6号电梯可供使用。

  昨日(8日)下午4时许,夫妇二人回家时,搭乘6号电梯从地下上楼,期间电梯内有另一名乘客,随后在抵达指定楼层后离开,电梯内只剩下夫妇二人。电梯门关上继续向上升,升至约15至16楼时,突然传出异响失控。现场消息称,电梯如同火箭般急速上升,极速直冲至46楼顶层,期间电梯猛烈摇晃,夫妇猝不及防跌倒,在电梯内被抛起、乱碰乱撞,两人头部撞上墙身和天花板,直到电梯停下时两人仍天旋地转晕眩不已,丈夫取出手机报警。

  消防员接报赶来时,发现该电梯停在46楼,但是比正常停泊位升高约1米,怀疑已撞及槽顶,立即用工具撬开电梯门将夫妇救出。两人虽然清醒,但头部受创流血不断,颈部也可能扭伤。救护人员现场为他们止血和包扎,初步处理后送往医院,两人经抢救后情况仍危急,需留医深切治疗部。

  香港机电工程署表示,该署已实时派员到场调查。监控录像显示,当时有三名乘客从大厦地下乘坐电梯,其中一名乘客到达指定楼层后离开,随后电梯上升至井道顶部才停下,两名在电梯内的乘客受伤。该署称,初步调查显示电梯的悬吊缆索完好,事故具体原因正在调查中,包括电梯到达指定楼层后未能正常停下的原因。

  香港机电署还表示,已停止涉事电梯的运作,待调查结束后承办商完成修复工程,并由注册工程师彻底检验、确定运作安全后,才会批准电梯恢复运作。

  香港机电署:将检查全港300部同款电梯

  受伤命危的夫妇今早情况好转,改转为严重,目前仍然留医深切治疗部病房。

  业主立案法团高主席称,涉事电梯于1991年大厦落成时安装,至今使用已超过27年。每幢大厦有3部电梯,由于2014年2月屋苑发生过电梯严重意外,法团开会后决定更换电梯。全屋苑822户,每户支付25000元(港币),作为更换每幢大厦3部电梯的费用。工程从去年8月展开,到目前为止,其中一部已被更换,现在正进行另一部更换工程,仍有一部旧电梯载客。发生意外的电梯尚未翻新,原定于6月底等另一部电梯完成工程后,便会展开翻新工程。

  报道称,旧电梯生产商为东洋电梯有限公司,但东洋近年已停产该款电梯,现已改由另一家承办商维修及保养,并进行更换工程。高稍后会与管理公司开会,商讨屋苑的电梯事宜。

  香港机电工桯署仍在调查事故原因,发言人表示,就昨日的事故,机电署与承办商人员今日会检查全港约300部属同款同牌的东洋电梯状况,确保安全。

编辑:刘超

相关热词搜索: 乘客 受伤 电梯

上一篇:他在女子隔壁开房还在门口"打地铺" 只为这笔钱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