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3月全省空气质量商洛最好 西安渭南咸阳排名最后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任婷 2018-04-09 18:50:34
[摘要]陕西省环境保护厅近日向媒体发布了2018年3月及1~3月全省城市空气质量状况和县城空气质量状况。

  陕西省环境保护厅近日向媒体发布了2018年3月及1~3月全省城市空气质量状况和县城空气质量状况。

  3月,全省13个市(区)平均优良天数比例为54.8%,同比下降18.9个百分点;PM2.5浓度为65微克/立方米,同比上升20.4%;PM10浓度为132微克/立方米,同比上升37.5%。1~3月平均优良天数比例为51.8%,同比下降2.9个百分点;PM2.5浓度为78微克/立方米,同比下降13.3%;PM10浓度为137微克/立方米,同比下降1.4%。

  3月,13个市(区)空气质量由好到差依次是商洛、安康、汉中、杨凌、延安、榆林、宝鸡、铜川、韩城、西咸、渭南、西安、咸阳。与去年3月相比,榆林、铜川、咸阳、西安、西咸、宝鸡、渭南、韩城、杨凌、安康、商洛、延安等12个市(区)空气质量有所下降(按下降程度由高到低排序),汉中市空气质量有所改善。1~3月,13个市(区)空气质量由好到差依次是商洛、安康、榆林、汉中、延安、杨凌、铜川、宝鸡、韩城、西咸、渭南、西安、咸阳。与去年1~3月相比,杨凌、西安、韩城、西咸、延安、渭南、咸阳、宝鸡、汉中、商洛等10个市(区)空气质量有所改善(按改善程度由高到低排序),安康市持平,榆林市、铜川市空气质量有所下降(按下降程度由高到低排序)。

  3月,西安市优良天数比例为22.6%,同比下降25.8个百分点,主要污染物为细颗粒物(PM2.5)。PM2.5浓度为91微克/立方米,同比上升31.9%;PM10浓度为166微克/立方米,同比上升38.3%;O3浓度为135微克/立方米,同比上升28.6%。1~3月优良天数比例为25.6%,同比下降7.7个百分点,主要污染物为细颗粒物(PM2.5)。PM2.5浓度为107微克/立方米,同比下降17.1%;PM10浓度为168微克/立方米,同比下降13.0%;O3浓度为131微克/立方米,同比上升47.2%。

  3月,关中区域8个城市平均优良天数比例为33.9%,同比下降26.2个百分点。PM2.5浓度为78微克/立方米,同比上升20.0%;PM10浓度为156微克/立方米,同比上升40.5%;O3浓度为150微克/立方米,同比上升37.6%。1~3月平均优良天数比例为36.1%,同比下降4.9个百分点。PM2.5浓度为92微克/立方米,同比下降16.4%;PM10浓度为160微克/立方米,同比下降4.2%;O3浓度为137微克/立方米,同比上升34.3%。

  3月,陕北区域2个城市平均优良天数比例为72.6%,同比下降22.6个百分点。PM2.5浓度为50微克/立方米,同比上升35.1%;PM10浓度为124微克/立方米,同比上升69.9%;O3浓度为129微克/立方米,同比上升11.2%。1~3月平均优良天数比例为79.4%,同比下降2.8个百分点。PM2.5浓度为47微克/立方米,同比下降4.1%;PM10浓度为111微克/立方米,同比上升22.0%;O3浓度为113微克/立方米,同比上升6.6%。

  3月,陕南区域3个城市平均优良天数比例为98.9%,同比上升3.2个百分点。PM2.5浓度为40微克/立方米,同比上升2.6%;PM10浓度为73微克/立方米,同比上升2.8%;O3浓度为132微克/立方米,同比上升9.1%。1~3月平均优良天数比例为75.2%,同比上升2.2个百分点。PM2.5浓度为60微克/立方米,同比下降4.8%;PM10浓度为93微克/立方米,同比下降4.1%;O3浓度为117微克/立方米,同比上升8.3%。

  2018年3月,我省县城环境空气质量情况为:关中地区67个县(区)中空气质量较好的10个县(区)由好到差依次是宜君县、旬邑县、麟游县、印台区、合阳县、扶风县、长武县、岐山县、澄城县、千阳县,较差的10个县(区)由差到好依次是阎良区和阎良航空基地(并列)、新城区、秦都区、灞桥区、雁塔区、国际港务区和浐灞生态区(并列)、莲湖区、未央区;陕北地区25个县区中空气质量较好的5个县(区)由好到差依次是甘泉县、佳县、黄龙县、志丹县、靖边县,较差的5个县(区)由差到好依次是吴堡县、府谷县、榆阳区、神木市、绥德县;陕南地区30个县区中空气质量较好的5个县(区)由好到差依次是镇坪县、留坝县、佛坪县、紫阳县、宁陕县,较差的5个县(区)由差到好依次是汉台区、旬阳县、略阳县、城固县、南郑区。

  与去年3月相比,关中地区2个县(区)环境空气质量有所改善,65个县(区)环境空气质量有所恶化,其中改善的2个县(区)程度由高到低依次为永寿县、民用航天基地,恶化最重的10个县(区)程度由高到低依次是阎良区和阎良航空基地(并列)、泾河新城、铜川新区、国际港务区和浐灞生态区(并列)、渭城区、王益区、长武县、秦汉新城;陕北地区4个县(区)环境空气质量有所改善,21个县(区)空气质量有所恶化,其中改善的4个县(区)程度由高到低依次为延川县、甘泉县、横山区、吴堡县,恶化最重的5个县(区)程度由高到低依次是吴起县、子长县、榆阳区、延长县、志丹县;陕南地区15个县(区)环境空气质量有所改善,1个持平,14个县(区)环境空气质量有所恶化,其中改善最多的5个县(区)程度由高到低依次为汉阴县、石泉县、山阳县、柞水县、洋县,恶化最重的5个县(区)程度由高到低依次是凤县、镇巴县、太白县、旬阳县、汉滨区。

  2018年1~3月,我省县城环境空气质量情况为:关中地区67个县(区)中空气质量较好的10个县(区)由好到差依次是宜君县、麟游县、旬邑县、长武县、印台区、澄城县、乾县、千阳县、合阳县、岐山县,较差的10个县(区)由差到好依次是阎良区和阎良航空基地(并列)、秦都区、沣东新城、未央区、灞桥区、新城区、渭城区、经开区、莲湖区;陕北地区25个县区中空气质量较好的5个县(区)由好到差依次是佳县、甘泉县、黄龙县、洛川县、宜川县,较差的5个县(区)由差到好依次是吴堡县、府谷县、子长县、神木市、吴起县;陕南地区30个县区中空气质量较好的5个县(区)由好到差依次是镇坪县、佛坪县、留坝县、紫阳县、宁陕县,较差的5个县(区)由差到好依次是汉台区、城固县、南郑区、洛南县、洋县。

  与去年1~3月相比,关中地区59个县(区)环境空气质量有所改善,8个县(区)环境空气质量有所恶化,其中改善最多的10个县(区)程度由高到低依次为白水县、西安市高新区、潼关县、曲江新区、周至县、兴平市、岐山县、莲湖区、永寿县、扶风县,恶化的8个县(区)程度由高到低依次是泾河新城、阎良区和阎良航空基地(并列)、铜川新区、陇县、王益区、印台区、凤翔县;陕北地区19个县(区)环境空气质量有所改善,6个县(区)环境空气质量有所恶化,其中改善最多的5个县(区)程度由高到低依次为延川县、米脂县、横山区、安塞区、佳县,恶化最重的5个县(区)程度由高到低依次是吴起县、子长县、榆阳区、靖边县、延长县;陕南地区20个县(区)环境空气质量有所改善,2个持平,8个县(区)环境空气质量有所恶化,其中改善最多的5个县(区)程度由高到低依次为汉阴县、石泉县、山阳县、宁陕县、柞水县,恶化最重的5个县(区)程度由高到低依次是镇巴县、凤县、留坝县、略阳县、旬阳县。

  华商记者 任婷


编辑:华商报供稿

相关热词搜索: 空气质量 商洛 西安

上一篇:10日起铁路调图再次刷新时空距离 动车普快都有变化 下一篇:忽热忽冷!12日起陕西再迎降水 注意天气变化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