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陕西3月空气质量宜君最好阎良最差 西安有所改善

西安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任婷 2018-04-10 06:38:34
[摘要]省环保厅近日发布了2018年3月及1-3月全省城市空气质量状况和县城空气质量状况。1-3月杨凌、西安、韩城等空气质量有所改善,榆林、铜川空气质量下降。

省环保厅近日发布了2018年3月及1-3月全省城市空气质量状况和县城空气质量状况。1-3月杨凌、西安、韩城等空气质量有所改善,榆林、铜川空气质量下降。

3月,全省13个市(区)平均优良天数比例为54.8%,同比下降18.9个百分点;PM2.5浓度为65微克/立方米,同比上升20.4%。13个市(区)空气质量由好到差依次是商洛、安康、汉中、杨凌、延安、榆林、宝鸡、铜川、韩城、西咸、渭南、西安、咸阳。与去年3月相比,榆林、铜川、咸阳、西安、西咸、宝鸡、渭南、韩城、杨凌、安康、商洛、延安等12个市(区)空气质量有所下降(按下降程度由高到低排序),汉中市空气质量有所改善。

1-3月,13个市(区)空气质量由好到差依次是商洛、安康、榆林、汉中、延安、杨凌、铜川、宝鸡、韩城、西咸、渭南、西安、咸阳。与去年1~3月相比,杨凌、西安、韩城、西咸、延安、渭南、咸阳、宝鸡、汉中、商洛等10个市(区)空气质量有所改善(按改善程度由高到低排序),安康市持平,榆林市、铜川市空气质量有所下降(按下降程度由高到低排序)。

3月空气质量宜君县最好,阎良区和阎良航空基地最差。与去年3月相比,关中地区2个县(区)环境空气质量有所改善,65个县(区)环境空气质量有所恶化,其中改善的2个县(区)程度由高到低依次为永寿县、民用航天基地,恶化最重的10个县(区)程度由高到低依次是阎良区和阎良航空基地(并列)、泾河新城、铜川新区、国际港务区和浐灞生态区(并列)、渭城区、王益区、长武县、秦汉新城。陕北地区4个县(区)环境空气质量有所改善,21个县(区)空气质量有所恶化,其中改善的4个县(区)程度由高到低依次为延川县、甘泉县、横山区、吴堡县,恶化最重的5个县(区)程度由高到低依次是吴起县、子长县、榆阳区、延长县、志丹县。陕南地区15个县(区)环境空气质量有所改善,1个持平,14个县(区)环境空气质量有所恶化,其中改善最多的5个县(区)程度由高到低依次为汉阴县、石泉县、山阳县、柞水县、洋县,恶化最重的5个县(区)程度由高到低依次是凤县、镇巴县、太白县、旬阳县、汉滨区。

另外,1-3月空气质量白水县、西安市高新区改善明显,泾河新城、阎良区和阎良航空基地等恶化明显。 华商报记者 任婷

编辑:王玮玮

相关热词搜索: 空气质量 改善 下降

上一篇:新列车运行图今起实施 西安去汉中成都高铁12分钟一趟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