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女子开未审验奥迪上路被拦截 民警:三年脱审要强制报废

西安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李小博 2018-04-10 07:15:08
[摘要]一辆逾期三年未审验的奥迪轿车,还有53条违法记录未处理,虽然是2010年买的,但奥迪车还是会被强制报废。

\

一辆逾期三年未审验的奥迪轿车,还有53条违法记录未处理,虽然是2010年买的,但奥迪车还是会被强制报废。

奥迪车3年未审验

还有53条违法记录未处理

4月8日下午,西安交警莲湖大队红庙坡中队民警在星火路上例行设卡检查,下午3时30分,检查民警收到后台缉查布控系统发来的预警,一辆车牌为陕A920××的黑色奥迪轿车涉嫌逾期未审验,提醒民警拦截。

5分钟后,民警将奥迪轿车拦停,检查中,女性驾驶员刘某未携带驾照,车辆行驶证也未随车携带。经后台查询,发现刘某已取得了驾照,而奥迪轿车为2010年注册挂牌,在2015年时应进行审验,但是此后3年时间该车并未审验,已达到强制报废标准。此外,该车还有53条交通违法记录未处理。

经联系,刘某的丈夫为车主,车主称车辆多年未使用,近期正准备进行审验。

当天下午,民警依法将车辆暂扣,待车主接受处理后,车辆将被送去强制报废拆解。而对于刘某的行为,依法吊销驾照,并处200元以上2000元以下的罚款。

规定:3个审车周期检验不合格强制报废

才开了8年的奥迪车,仅仅因为脱审3年,就要被强制报废,是不是有点太可惜了?

据了解,2013年5月1日起施行的《机动车强制报废标准规定》规定:在检验有效期届满后,连续3个机动车检验周期内未取得机动车检验合格标志的应当强制报废。其所有人应当将机动车交售给报废机动车回收拆解企业。由报废机动车回收拆解企业按规定进行登记、拆解、销毁等处理,并将报废机动车登记证书、号牌、行驶证交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注销。

民警告诉记者,这辆奥迪车是2010年的车,按照《道路交通安全法实施条例》,6年内每2年检验一次(新车6年免检是从2014年开始,该车不能享受),2016年应该要检验,然而这辆车并未参加检验,随后应该每年都要检验,结果2017年、2018年都也未去检验,所以2016年、2017年、2018年连续三个周期脱审,属于强制报废对象。而依据《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一百条之规定:“驾驶拼装的机动车或者已达到报废标准的机动车上道路行驶的,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应当予以收缴,强制报废。对驾驶前款所列机动车上道路行驶的驾驶人,处二百元以上二千元以下罚款,并吊销机动车驾驶证。”

民警说,现在很多车主因各种原因不按规定年检,总觉得没啥大不了的,有时间了可以补审,他提醒广大车主,私家车一旦连续脱审3年就会被强制报废,到时后悔就来不及了。华商记者 李小博

编辑:王玮玮

相关热词搜索: 强制报废 奥迪 拦截

上一篇:西安开通首条高峰期公交150路 方便雁环中路市民出行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