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西安秦岭野生动物园为5头南非白犀牛征名

西安新闻 陕西日报 2018-04-10 13:58:38
[摘要]4月5日上午,秦岭野生动物园为5头远渡重洋落户西安的南非白犀牛举办征名仪式,拉开了为期近一个月的南非白犀牛征名、命名活动序幕。

  4月5日上午,秦岭野生动物园为5头远渡重洋落户西安的南非白犀牛举办征名仪式,拉开了为期近一个月的南非白犀牛征名、命名活动序幕。

  3月18日,5头南非白犀牛抵达西安秦岭野生动物园,经过半个多月的隔离检疫,它们目前状态良好,已逐步适应了当前的环境。白犀牛,又叫方吻犀、宽吻犀,体大威武,形态奇特,被世界自然保护联盟列入红色(濒危)保护名录。

  征名仪式上,著名文化学者商子雍从历史文化层面解读了犀牛的吉祥寓意和珍贵价值,呼吁社会各界珍爱野生动物。秦岭野生动物园聘请商子雍为南非白犀牛征名活动文化顾问。

  据悉,本次5头南非白犀牛征名活动从4月5日开始至4月28日结束,在此期间,广大市民、游客可以通过秦岭野生动物园官方微博留言投稿或关注官方微信公众号(xianzoo)发送消息投稿。五一假期,秦岭野生动物园将举办有趣的南非白犀牛命名仪式。 (记者李卫)


编辑:钟梦哲

相关热词搜索: 秦岭动物园 南非白犀牛 征名

上一篇:陕西一高校书法学院收作业如铺"地毯" 有人写秃5支笔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