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西辛庄住户擅自加盖房屋到8层 施工者称没人管

西安新闻 西安晚报 作者:刘晓云 2018-04-11 09:03:38
[摘要]位于唐兴路与高新六路东北角的西辛庄社区,是城改安置的社区。回迁房原本是整齐划一的3层楼,从去年开始,原本井然有序、干净整洁的小区变得十分混乱,这是因为许多住户将原本3层的楼房加盖至6层,甚至7层、8层。

西辛庄住户擅自加盖房屋到8层 施工者称没人管

  位于唐兴路与高新六路东北角的西辛庄社区,是城改安置的社区。回迁房原本是整齐划一的3层楼,从去年开始,原本井然有序、干净整洁的小区变得十分混乱,这是因为许多住户将原本3层的楼房加盖至6层,甚至7层、8层。昨日,有市民反映天气转暖后,西辛庄社区又出现了新一轮加盖。

  楼高3层的村民安置房被“加高”到6层,甚至更高,这样的情况愈演愈烈,事情是否如此?根据市民的反映,昨日下午,记者从西辛庄社区东门进入,眼前的场景令人震惊。小区东门西侧,原本的3层房屋被“加高”了4层,其中的2、3层还进行了改装,完全改变了原来房屋的外观,红色的砖块和没有安装的门窗,让这栋楼看上去格外显眼。而旁边的一栋楼已加盖至8层,楼体外墙粉刷成浅黄色,与原本的外墙颜色保持一致。另外每一层窗户都安装了防护网,装上了空调。住在附近的租户说,这栋楼早已加盖建成了宾馆。

  进入西辛庄社区再往北走,东西两侧几乎一整排的房屋都在施工,很多住户门口都堆放着沙子、水泥、砖块等建筑材料,以及搅拌机等建筑机械,原本就不宽敞的道路变得难以通行。记者沿着道路分别在小区东西南北四个方向走了一圈,整个小区的房屋高低不一,许多住户都在原有的屋子上继续盖房,速度快的已经封顶,一些刚动工的加盖房周围搭着脚手架……记者以租房者的身份,与一位坐在路边休息的施工者聊了起来,“在原楼基础上增加这么多层,不用重新打地基吗?”“没事,好多人租呢。”这位师傅说。当记者询问有没有人来管这事时,这位师傅摇了摇头说:“谁管呀,都没有人管。”

  记者了解到,西辛庄社区楼房均为3层砖混结构,是高新区2005年回迁的安置社区。“大肆加盖,日夜施工,噪声和扬尘污染很大,严重影响周边社区居民的正常生活。”附近的一位居民称,3层楼的地基承载力,能承受7、8层楼需要的强度吗?以及楼房之间的间距符合建筑法规吗?一旦发生地震或出现长时间下雨,这些违规建筑发生安全事故,谁来承担?

  此外,住户盖房多是请一些无资质的施工队干活,安全保证无从谈起,自建房屋加层随意无序,水、电、煤气等连接过程中不专业,给安全埋下了种种隐患。关于这些问题,附近居民投诉多次,相关部门也在网上进行了回复,但是随意加盖的情况并未得到制止,居民们希望相关部门不要只是在办公室回复市民的担心和投诉,请及时制止这种行为,还周边一个安宁的生活环境。

编辑:王翠萍

相关热词搜索: 西辛庄 房屋 加盖

上一篇:陕籍明星张嘉译生日当天回西安吃了碗羊肉泡馍 你偶遇了吗?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